63岁老人得白血病5年,养鸡买药,她说:只要有我在家就不会塌

2018年9月21日,在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曾溪镇瓦窑村,提起63岁的邓康兰,村民们都说这是一个铁娘子,5年前身体不舒服在医院查出来得了白血病,但是她没被疾病击垮,不放弃自己从事的养鸡行业,用卖鸡的钱买药,与病魔抗争。(图片来自东方IC)

邓康兰收过破烂、卖过菜、烤过酒、做过豆腐、养过猪,吃过苦的她什么困难都不怕。邓康兰说:“只要有我在,家就不会塌。”尽管生活给她出了很多难题,但坚韧朴实的她从不认输,从不向命运低头。(图片来自东方IC)

病情严重的时候就得去住院,这几年每年都要去住三四次院,出院后,每天光是吃药就要花去200多元,但邓康兰不要儿女们掏一分钱,靠养鸡换来药钱自救。邓康兰说:“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做的都是小本生意,他们都结婚了有自己的小家庭,生活也不容易,我尽量少给他们添麻烦。”(图片来自东方IC)

邓康兰家里还有一个90岁的母亲,已瘫在床上20多年,邓康兰自己病了照样悉心照顾母亲。母亲爱吃肉,体重一度达到208斤,扶母亲坐在床上对体弱的邓康兰来说都是十分艰难的,邓康兰在墙上固定了一根绳子,要母亲拉着绳子,这样自己就能省点劲,另外母亲通过拉绳也能活动一下筋骨。(图片来自东方IC)

邓康兰养了10多年鸡,有着丰富的养鸡经验,鸡苗也都是自己孵化。(图片来自东方IC)

丈夫以前是养路工,退休后帮着邓康兰养鸡。他们还为乡亲们提供鸡苗。为了给鸡场打开销路,只要有人要鸡苗,邓康兰就骑着三轮车送货上门,加之她为人热情、服务周到,久而久之,邓康兰的鸡苗就成了当地农户的首选。(图片来自东方IC)

这些商品鸡放养场在离家三四公里远的深山里,邓康兰专门雇了一个人在山上看着这些鸡,但只要不住院,她每天都要上山喂鸡,这对患白血病的邓康兰来说是很吃力的一件事情。但邓康兰说,无论如何我要坚持。(图片来自东方IC)

邓康兰养的是本地土鸡,长到五六斤重就可以销售,每斤的批发价在13块钱左右。(图片来自东方IC)

自己种的玉米是用来喂鸡的,放养在山林里的鸡除了吃草吃虫,再就是给它们喂点玉米。邓康兰说养鸡一年的纯收入有10来万元,但这几年的收入全都用来买药治病了,每天吃的药是不能报销的都是自费。(图片来自东方IC)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