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不是大行星?正在移民火星的热潮下,火星大行星地位受到怀疑

谈到外星移民,人们首先想到的是火星。这颗行星最接近地球,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地球的“姊妹之星”。

然而,就像人们谈论如何尽快实现火星移民一样,有些人突然质疑火星的大行星的地位,质疑它的科学家是英格兰的休斯。

那么,首先,什么是科学中的“大星球”?现代汉语词典中的定义是指太阳系中八个较大的行星。但我们知道火星的赤道半径是3395KM,比水星和冥王星还大。那么为什么休斯还要质疑火星大星球的地位?

科学家很少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根据休斯的说法,从“血缘关系”的角度来看,火星只能被视为一个更大的小行星。为什么?

休斯的团队研究表明,在太阳系形成之初,有一个类似尘埃在地球和木星之间,总质量是地球的四倍。这种尘埃状的颗粒物质内部尘埃颗粒逐渐结合,形成八个天体,半径在3300KM到—— 8600KM之间。今天,我们熟悉的火星是这八个中的一个。后来,当一个巨大的外部天体闯入太阳系,在撞击天王星后,它冲入八个晚期形成的行星的中间,直接猛击,导致八个行星中的七个相互碰撞。结果,变成了千上万的小行星,火星在碰撞时表现得聪明,朝着太阳方向“逃脱”,这使它能够生存。

因此,似乎火星实际上与小行星相同。虽然它被人类列为“大星球”,但却无法摆脱行星家族中的“小”角色。

休斯的研究小组引用的证据表明,根据世界天体物理学研究,科学家们已经发现铁质小行星占小行星总数的3.7%,但是要形成一颗行星,作为铁质内核要达到天体的3.7%。应该有8600KM的直径,火星的直径非常接近这个值,这表明火星和小行星之间确实存在“血缘关系”。

然而,休斯说,他“挑战”火星不能作为一个大星球地位的原因,并不是为了降低人们移民到火星的热情和进入火星的过程。目的是让研究人员从源头上更深入地了解火星,以便于对火星进行更多的科学研究。

休斯和他的研究小组怀疑终于能不能被世界天文界接受,现在还不得而知,所以,我们必须等待他拿出足够的证据来证明他的推断,否则,这一切都只能是猜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