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三中令人无法忘怀的台词

陆陆续续花了12天时间通关了古剑奇谭三,游戏的可玩性和整体的流畅度都是很不错的。相比于古一的动人爱情故事,古二令人无法忘怀的师徒情,古三的情感线要少得多,不论是爱情、友情还是亲情,都没有花大笔墨去刻画,这也是这部作品在剧情上广受诟病的原因之一。不够即使剧情上总体来说亮点不足,依然还是有很多句子让人在游戏通关后依然感觉记忆犹新,无法忘怀。通关后整理了几个我个人觉得感触比较深的台词。

玄戈

1.如果你觉得不如我,就努力成为我。如果你觉得比我强,就远远胜过我

2.娶我所慕者为妻,有何错处

这是玄戈跟北洛最后一次对话时说的。即使当时的北洛只是个弱小的王辟邪,他依然把天鹿城交给了他。虽然有一部分原因是他别无选择,但是可以看出哥哥对北洛真是无条件信任啊。虽然哥哥一开局就领了便当,但是始终让人无法忘记在长老会反对他娶霓商的时候,那句帅气的反驳,为了所爱不惜得罪长老会,力排众议最终得偿所愿的场景。

北洛

1.活着不就是仓促,哪里由得了你我

2.生死之战,你我都在生死之间

3.仰人鼻息,朝夕可亡

4.幼年飘零,身无所依,山虽不言语,却予我食物,予我清泉,予我遮阳避雨之地。猎人之事,我知道您并非对我有什么庇佑之情,只是因为天理生杀,不可扰乱。然人世百年,足够白石烂去,沧海重枯。也请您放下怒气,回归寂静。来年开春,我必会上山栽树千株,成林十里,报答昔日的大恩

北洛看着非常高冷,其实是个外冷内热的人,情商高,三观正。在听闻天尧因两个神仙打架而惨遭灭国后的那句:仰人鼻息,朝夕可亡,道出了多少的无奈和感怀,只有自己足够强大了才能不依靠别人的脸色而活,也才能不至于因为自己的弱小,而遭横来之祸。从他对着大山说的那段话可以看出,北洛是个懂得感恩的人,就像王妃说的,相处下来久了,就会发现他是个把感情看得很重的人。

云无月

1.难道羸弱便不求强大,微小便永坠尘泥

2.不生则死,不战则亡

云无月是只魇兽,能活到成年不容易,在失败了一次之后,认识到了自己的弱小,千百年来不忘修炼,终于破茧成蝶。在我看来云无月就像是生活中的学霸,人们看到的大都是她亮丽光鲜的一面,都只知道她是无比强大的霒蚀君,却很少人看到她背后的努力。即使这样,她依然如履薄冰,不断使自己变得更加的强大,当遇到事情时不再无能为力。

姬轩辕

1.人生百年,吾道不孤

2.上天若是不生我们,这世间该有多无趣啊

不得不说姬轩辕是个又洒脱又有远见的人,他的眼光真的看得非常的远,心中所期之事,即使我辈不能完成,也还有千千万万的后辈。大概广成子说的那句:红尘三千年,我已看过,甚是感佩,甚是欣慰。就是对他最好的安慰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