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I:2019年注意会展业这5个趋势

2018年已成为全球展览与商业活动行业难忘的一年。这其中大量的关注度都集中在企业并购,改变活动形式或“活动节庆化”,以及正在不断变化的全球展览格局。

在今年,UFI团队也一如既往地藉由主办全球年会以及在世界各地所主办及参与的多个地区会议来突显我们认为在2019年将会影响全球展览行业的几个核心主题。今天就让我在此与大家分享一下“在2019年UFI关注的5个趋势”:

01 贸易格局转变和全球经济的紧张模式

在全球笼罩着的政治紧张、保护主义和虚假新闻的氛围中,经济增长正在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最新预测显示,全球经济将面临更加艰难的时期,并将保护主义和新关税列为主要原因。仅就中美的关税问题而言,长远来看全球经济增长率将下降0.4%,即使没有关税问题的额外负担,经济增长也难以持续,尤其在发展成熟的展览市场:美国的展览业研究中心(CEIR)数据显示,仅在美国展览行业与其整体经济相比,在过去八个季度中有七个季度的经济都低于平均增长水平。

不管您参考哪一份调研报告,毫无疑问的,越来越多美国展览主办组织都在考虑在国外开展他们的展览业务。与此同时,来自中国的展览主办组织在2018年也是首次在中国境外的贸易展上获取了主要份额。

我们将看到来自全球两大市场(美国和中国)的参与者正在海外寻找商机。这为来自不同市场的展览主办组织之间的合作提供了新的机会,且互为互利。

02 数字化无处不在 - 但数字化并不代表一切

在过去十年,随着社交媒体被大量运用以及智能手机的兴起,关于数字化在会展行业中的作用的讨论,也是时候该结束了。如今,数字化已无处不在 – 其中包括在展会现场,在展会经理的办公室,甚至在客户的参展体验中。随着数字化变得像电力一样普遍,它已经成为一件商品(就像展览安全性一样)普遍存在。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的采用正在引领我们走向一种“新常态”,即在一个行业中我们通过选择处理客户数据的方式,以及建立内部资源来实现数据保护这一目标。

数据处理和数据安全将成为未来的重大议题。这一年来,随着世界各地的展览品牌与他们的客户及社区之间通过数字化沟通的模式大幅增长,如何运用数据将变得与展览场地运营一样重要。

03 掌握正确的基础信息对创造客户体验有很大帮助

多年来,“展览”这个名词中的“展”一直被理解为参展商展示其产品和服务。然而,对于千禧一代和后千禧一代,产品和服务的展示与展览主办组织者在展览现场所安排的“节目”是同等重要的。

“活动节庆化”是一个流行语,但它将很快消失。可是我们必须要耐心听取客户在参展时针对个人体验所提出的意见及反馈。因为随着贸易展览和大型会议/会议之间的交集不断增加,如果忽略了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最终可能要承受一定的风险。

在对全球超过13,000名展览观众进行采访后,UFI与 Explori合作出版的“全球展览观众研究报告” (Global Visitor Insights) 显示,我们对观众期望值的不断变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报告显示,许多观众会产生“厌倦贸易展”的现象(在发展中市场出现这种现象的概率较发达市场少,可是在美国却占了四分之一的最高份额)。观众表示,他们对通过其他的办展渠道(比如互联网交易市场和互联网会议)的兴趣可能会显著上升。

展览主办组织者及展馆运营者应谨慎并时刻谨记这一点 – 要为观众提供卓越的基本服务,因为观众参展的痛点是非常显而易见的。报告显示,排在前五名的基本服务分别是:座位安排、餐饮设施、排队管理、停车设施及参展商质量。主办组织者可以通过正确掌握这五个因素来取悦观众。

04 整合与协作

在过去两年,我们看到了非常激烈的商业并购活动 – 这也震撼了整个展览行业。此外,正如UFI出版的“世界展馆地图” (World Map) 所显示,全球各地都在投入建设更多更好的展览场馆。我们共同期待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在2019年的正式开幕,这将成为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展馆。

有数十亿美元投入到展览行业中,这些迹象都说明,尽管经济前景不太乐观,但展览行业对于那些寻求稳健的中期回报的投资者来说,仍然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投资。

展览行业的参与者仍然非常多样化,其中包括上市公司、国营主办方/国营展馆运营方、家族企业、私营企业及政府机构。越来越多的“非业内投资者”将价格推向了新的高度,但所有这些投放在行业增长的赌注最终是否会获得成功,还有待观察。然而,我们行业的声誉肯定能从中受益。这个现象将有助于各个利益相关者能更好地了解每一场展会、每一个展馆在每天所创造的经济影响。

05 领导力的多样性

如果您放眼世界各地的办展团队及展馆运营团队,您会发现他们身上都具备多样化的技能,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并拥有专业的资格。这些多样性的特点在展览行业的领导者中也被慢慢地发掘并从领导能力中体现出来。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发现,稳定的高级职别任命流程让董事会变得更加多样性,且在各自的董事会中增添了新的声音:最明显的一方面是来自行业中职业女性的声音,另一方面是来自聘用非展览业内的专业人士的声音。

这两种趋势将会在2019年及以后更长的时间持续发展,并持续让展览行业受益。然而,如果仅仅把以上关于趋势的讨论简化成一个关于性别的议题,这将会忽略当中另一个同等重要的部分 – 那就是文化与技能。正如最近有人告诉我:“无论您是女性或男性,无论您是来自欧洲、美洲还是亚洲,无论您的肤色如何,当您在担任首席执行官的职务时,您所面临的挑战都是一样的。”

本文摘录于2018年12月 - 2019年1月版的UFI Info月刊,由UFI执行总经理贺庭凯撰写,原标题为《2019年UFI关注的5个趋势》,转载自UFIOfficial,东方号-袁帅数据分析运营 转载发布,侵权告知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