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两岁熊孩子电动车上玩闹撞大树,6 公分玻璃碎片插入颅内

两岁男童在电动车上玩闹,电动三轮车不慎撞上大树。车上爷孙两人受伤入院,6 公分玻璃碎片插入男童颅内。12 月 14 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湘雅常德医院获悉,经过手术医生成功为其取出碎片。

事发常德临澧县,当时为了 " 安全 " 起见,老人将 2 岁孙子安置在胸前,小手搭在大手上。行驶途中,男童把玩起了老人两手掌握的车龙头,车子偏离了道路撞向了大树。三轮车的挡风玻璃一瞬变成了碎渣,爷孙俩都倒在了路边。

两人被送到了临澧当地医院,爷爷万幸只是擦伤,孩子头部有玻璃划伤的创口,医生便为其缝合。男童仍不停哭闹,父母不放心做 CT 才发现,一块三角玻璃碎片插入孩子颅内。

受伤后不到 5 小时,患儿被迅速转入湘雅常德医院进行手术。该院神经外科医生介绍,玻璃碎片像把利剑从蝶骨嵴穿过,割破脑膜中动脉,刺入脑颞叶,深度达 6 公分,手术入路则必须从颧骨处进入,手术难度陡然增加。

据了解,玻璃尖端插入脑组织达 4 公分左右,细微的抖动都可能造成难以预料的后果。孩子的血液量本就小,所以术中稍多的出血,都会造成休克。

手术台上,神经外科团队摇身一变成了慢条斯理的 " 绣娘 ",整个手术过程动作十分轻柔,保证了玻璃片丝毫未动并将其顺利取出,术中的出血量仅 100 毫升。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 通讯员石柳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