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宇宙铁律?宇宙中光速真不是最快的,在它面前,光速慢如蜗牛

相信大家对于速度应该都是有着一定的了解,那么就目前我们已知最快的速度还要做到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都能够感受到的光,那么光的速度到底有多快了,据说它已经是目前宇宙中我们所知的最快的一个速度,他的速度接近299792.458千米每秒。要知道就目前我们人类对于速度的追求与探索,还在一个进步的阶段,目前我们能够造出来的汽车,所能够达到最快的速度也不过才3218千米每小时。

但是依旧距离光束还有着很大很大的差距,那么难道真的就没有比光更快的东西了吗?打破宇宙铁律?宇宙中光速真不是最快的,在它面前,光速慢如蜗牛。事实上要说起比光更快的东西的话,其实还真是就存在的。目前在引力的作用下,有些星球在相互吸引,但是有的星球在距离越来越远。

由于整个宇宙都在加速膨胀,导致目前很多星系已经用超过光速的速度,正在慢慢的远离我们,那么这种向我们拉开距离是否有着一定的规律呢?据科学家研究表示这种拉扯就像是一张网,你从不同的地方使劲拉扯大,最终这附近的很多物体都会在慢慢的远离中心。那么他们又是怎样知道这些物体离开我们的速度呢,这就要用到非常有名的一个哈勃常数了。

哈勃常数为每秒70千米/百万秒差距,那么这100万秒差距大约的距离为326万光年,也就是说,如果你站在这张巨网的中心你把你的目光放在326万光年外的星系,正在以每秒钟70千米到速度离你而去。那么大约可以估算,这个星球离开你的速度,当他达到第652万光年的时候,速度为140千米每秒以此类推,也就是他离开我们的速度在140亿光年的时候,已经等同于光速了。

专家所观测到的宇宙的一个已知范围已经达到了460亿光年,也就是说这种离开的速度将会远远的超过光速。那么经过著名的宇宙诞生的说法,我们可以了解到在发生起点大爆炸之后,我们一秒钟所观测到的宇宙就已经达到了十光年的大小,而在一年之后,它将扩大到10万光年,距离宇宙大爆炸发生之后已经过去了,我们都不知道的时间,那么就目前相信它的大小是我们永远无法想象的。相信未来科学家肯定还能够探索到更多速度方面,快于光速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