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洞为什么能穿越时空?事实还是想象?这个答案可能会令人满意

并不是所有人都对于宇宙天文饶有兴致,毕竟这种高大上的玩意终是曲高和寡,而且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可能与我们并无关系。虽然如此,但是在这个领域之内,有一个话题却能够引起所有人的兴趣,那就是虫洞。为什么虫洞会令人如此着迷呢?因为虫洞具有一个特性,这个特性蕴含了人类的梦想,那就是穿越时空。穿越时间,可以让我们超越生命的限制,去体验本不属于我们的人生,人害怕死亡,但是如果能够穿越时间,那么就等于拥有了与世界相等的寿命,因为我们可以在有限的生命时间之中体验无限的时间尺度。

而穿越空间,可以让人们破解宇宙之谜,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被“光速最快”的魔咒紧紧束缚在了太阳系之中。虫洞如此具有魅力,所以人们都想知道关于虫洞的确切信息,宇宙中到底有没有虫洞?我们都知道虫洞这个概念是由爱因斯坦所提出的,其实这个概念并不是爱因斯坦一个人提出的,与其一同提出这个概念的还有另一位科学家,那就是纳森罗森。与纳森罗森不同,爱因斯坦虽然提出了虫洞的概念,却并不是对虫洞十分热衷。因为爱因斯坦是一位严谨的实证主义科学家,而虫洞的存在是没有证据的。

所以,对于虫洞是否能够以自然的形式存在,爱因斯坦本身其实是存有疑虑的,这种疑虑并不来源于对虫洞理论的怀疑,而只是单纯的因为没有证据。是啊,虫洞的存在没有证据,即使至今,我们依然没有虫洞存在的任何证据。既然如此,我们不妨先说说理论。虫洞是什么?大家都略有所知,举个例子,在宇宙中有两个很远的行星,相距几千万光年。而当我们把宇宙想象成为一个平面,那么当我么把宇宙这张纸对折的时候,两个行星就会变得很近,这时我们只需要在两点之间建立一个通道,便可以瞬间移动过去,而这个通道就是虫洞。

这个例子很是有趣,不过也就因为这个例子,很多人对虫洞的存在表示了怀疑,原因很简单,宇宙并不是一张纸,我们也不是在二维平面之上。是的,的确是这样,但我要说的是,这种说法其实是对于上面的例子有所误解。没错宇宙不是一张纸,也不是一个平面,上面所讲述的不过是为了便于理解而做出的一个例子,事实上却是与之有所不同。虫洞的原理实际上并不是要把宇宙进行折叠,而是要通过跨越维度的方式,来实现瞬间的远距离移动。想想上面那张纸的例子,当我们把纸对折,让两点相对之后,我们建立的通道,实际上走出了纸张之外,从二维进入到了三维。

通过三维空间的跨越,我们实现了在二维平面上从A点到B点的移动。而在现实中的虫洞也是如此,我们处于三维空间之中,而虫洞则是通过借道四维、五维、甚至更高维度的空间来实现在三维空间中的瞬间跳跃。虫洞实际上就是一种维度跨越的媒介。真实的虫洞在宇宙中是可以自然存在的,至少在理论上是可以的,只不过自然存在的虫洞可能并不会太稳定,不过虫洞的自然存在并不代表人类就可以利用虫洞实现时空穿越,因为自然存在的虫洞并没有开口,要利用虫洞,就必须要能够为虫洞制造一个稳定的开口,如何制造开口,科学家们还处于理论设想阶段。现在,我们知道了虫洞到底是什么,你认为,虫洞是否存在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