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旅行终点站火星不能一蹴而就,俄科学家认为需先建立月球基地

历来,科学家都希望将星际旅行这一愿望早日落实,尽管其间注定要克服许多困难。而现在对外星人的探索更多的也是为了通过其在地球的行踪而了解到科技,从而为人类自身的星际间的旅行提供可靠的科学依据,有助于科学家进行借鉴改造,从而发明适合人类的旅行载体。

日前,俄罗斯著名科学家尤里·科斯季岑发表公开声明,虽说当国要在建立月球中转基地听起来很不切实际,但若要实现火星旅行,重型飞船在经过月球时必须重新组装,这对人类的短期星际旅行是必不可少的。

其实在这之前,俄罗斯就计划于2036——2040年在月球上建立大型的中转基地,这个基地的建设将为宇航员提供生活保障及辐射防护。

除此之外,基地内还建有完备的能源保障、联系地球的检测中心、通信设施、处理利用星球物质的试验台以及加工测试新设备的试验台等等。此外,基地的周围还会建设天文观测台。而这一系列措施在早前已上过报。

对此,科斯季岑也声明“即使在月球建立俄罗斯的基地已进入了联邦的航天规划,但其所面临的难题依然很多。而若要登陆火星,以月球来试验是最合适的,因为其重力远比地球小得多。”

科斯季岑补充称,“要在月球上建立基地首先需要安排好生活,解决人类空间辐射防护问题。为此,需要使用月球物质建造掩体,内部维持大气压。从地球运送氧气很困难,因此在月球上应当着重关注水,我们必须弄清楚那里有多少水,可用程度如何,如何从水中释放出氧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