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看到洞察号以后在火星的办公地点!它弯曲了手臂开始拍照!

自洞察号成功登陆火星以来,它的一举一动牵动着科学家们的心,因为任何意外都会引发所谓的“错误”,随即很可能会影响下一步的行动,甚至导致飞船停止正在做的事情,因此在“新家”火星的前几周,洞察号必须格外小心。

这不,洞察号又传来捷报,这张来自洞察号安装在机器臂上的仪器部署照相机的图像显示了飞船甲板上的仪器,并且它的机械臂已经准备好做一些提升,背后是火星表面的着陆地点“极乐空间”。

这是洞察号的机械臂,带着铲子和装在里面的抓斗,在火星的土壤上保持着平衡。洞察号探测器的臂长约6英尺(2米),将被用来从着陆器甲板上捡起科学仪器,轻轻地把它们放在“极乐空间”(Elysium Planitia)火星表面。

这只手臂将使用位于其肘部的仪器部署摄像头,对着陆器前方的地形拍照。这些图像将帮助任务团队成员确定在哪里设置洞察号的地震计和热流探测仪,这也是有史以来唯一被机器人放置在另一个星球表面的仪器。

科学家兴奋地称,今天,我们可以第一眼看到洞察号以后的办公地点,到下周初,我们将对它进行更细致的成像,创造出一个更详细的细节。

这是洞察号着陆器甲板的局部视图,它正站在火星平原极乐空间(Elysium Planitia)上。

科学家称,洞察号的Instrument Context相机上安装了一个保护罩,但不知怎的灰尘还是落到了镜头上。虽然这是不幸的,但它不会影响相机的作用,也就是拍摄着陆器前方区域的图像,而洞察号的仪器最终将被安置在那里。因为该位置至关重要,团队正在谨慎地进行操作,因此仪器安装和校准前可能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

在过去的一周半时间里,任务工程师一直在测试这些仪器和航天器系统,确保它们正常工作。一些仪器甚至在记录数据发现压力传感器检测到气压下降,这可能是由路过的尘暴引起的。这个装置,连同一个磁强计和一组风和温度传感器,是一个叫做辅助有效载荷传感器子系统的组件的一部分,而这个子系统将收集气象数据。

虽然科学家们计划将更多来自洞察号的图片在上周末发布,然而,成像被暂时中断,第二天才恢复。虽然他们在地球上做了无数的测试。但是对火星着陆器来说,每件事都有点不同,所以故障并不罕见。最大希望是确保洞察号在火星上进行的每一次操作都是安全的,所以科学家们一开始就把安全监控器设置得相当敏感。

这次洞察号的主要任务时间是两年地球年,或者一年火星年,因此它有足够的时间从这颗神秘红色行星的表面收集数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