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航天员刘洋在太空,是怎么保护女性“隐私”的?资深专家告诉你

女航天员刘洋在太空,是怎么保护女性“隐私”的?资深专家告诉你

我们国家的航天科学技术水平,在近年来一直处于持续前进的过程当中。而在大家都非常关心的载人航天这一领域,也是一直在做着突破性的大事件。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航天员都是男性,而对于我国的首位载人航天技术中的女航天员:刘洋也因为载人航天的大事件而被大家记住。那么,大家一定都很好奇,在太空当中,女性隐私是如何被保护的呢?资深专家告诉你实情。

首先,资深专家说:事情并没有大家想的那样麻烦。先来说说这个这个航天大事件,就是刘洋作为一位女性航天员,她在太空中生活了十天以上的时间,与其一起升上太空的还有两名男性宇航员。大家并不需要担心在这期间女性航天员的隐私不被保护。

实际上,资深专家说:在这个航天器中,航天员所需要的设备都被已经提前安排好了。也就是说在航天器当中的设备都是较为完备的,比如像宇航员们的睡眠,在太空中的生活实际上也是与在地球上一样,也是需要规律的生活作息,才能够保证第二天的精神状态。而对于刘洋的休息区域是被专门隔离出来的。

其次,资深专家说:除了被隔离出来,在其床的周围也是安装了相应的设备。在刘洋用于休息的床的周围还安装有隔离光线与隔音的的特制帘子,这样就可以使得女性航天员在休息的时候是完全有自己的隐私空间的。同时也可以更好的休息而不被打扰到。

再者,资深专家说:对于淋浴的环节也是非常的有趣。因为在太空中是出于失重状态下,如果要洗澡时就会出现水珠落不下来的情况,由于水珠会往上面跑,可想而知,在太空中洗澡也是一件非常需要技术的事情了。当然,对于一些细节上还是会提前安排好的,比如会有专门供应给宇航员放置物品的专柜以及一些生活必备的物品。

还有,资深专家说:大家还关心的如厕隐私部分。对于女性航天员来说也是会考虑到其特殊性,会在航天器材上面准备专门的卫生间。这样对于保护女性航天员的隐私也是考虑的十分的周到了。

总而言之,资深专家说:在航天器当中,都是事先设计和安排好对于宇航员的日常生活所需。而对于女性宇航员来说,由于其性别不同,更是需要保护其隐私。所以在航天器中也为女性配置了专门的卫生间,休息的床以及保护隐私的特制床帘,也是非常的周到和人性化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