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图手机一直不提升屏占比?也许明年手机就会大变样

现在国产手机品牌对什么最看重?有人说是性能,有人说是拍照,但评价君看来,大家最在意的就是屏占比。

比如,vivo开发了弹出摄像头,又开发了双面屏,华为有挖孔屏,苹果有刘海屏,都是很注重屏占比的。虽然口头上不说,但也不会任由屏占比向低水平滑落。

但是,市场上就有这么一个品牌,并不是很在意屏占比,其所有手机,都不是全面屏。并且,顶部还有个三角形的顶端,这让屏占比变得更小了。

没错,这个品牌就是美图,其总体手机外形是十分一致的,就是这种六边形的样子,这也成了美图手机的标志。

但我们看到,这样在顶部和底部,都有大量的空间被占用,屏占比很可能低于70%。这就好比当年的iPhone 8 Plus,上面有摄像头,下面有指纹识别器。

美图这样做有很多好处,比如省掉了异形屏幕,省掉了挖孔,省掉了屏下指纹,节约了很多成本。但问题是,这渐渐与现在手机的主流风格相背离。

为了弥补这一不同,美图采用了欧洲头层小牛皮,还有专属四色,增加高贵感。但另一方面,动物皮革可以打动女性用户,但部分男性用户不太喜欢,与科技感不是很搭配。

而核心问题,还不只是屏占比,还有处理器的问题,比如这个美图V6,采用的是联发科X30处理器,这个好像当时只有乐视手机才会采用,总体上用户认可度很低。

好在,美图手机将交由小米继续经营,小米肯定会给其换装骁龙处理器,也会提升屏占比,估计不一定会继续用牛皮了,但美图摄像头上的风格和优势,估计还会继续采用的。

那么,明年的美图手机会是什么样呢?还是多少有点让人期待的。大的手机同质化趋势明显,每一个细分品牌,都值得我们持续关注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