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女子广西旅游突发重病昏迷!家乡医院千里奔袭跨省救援

南都讯 记者肖伟 通讯员杨秋雨“医生,我爱人现在昏迷中,想回家……”今日,南都记者从中山开发区医院获悉,12月5日,该院接到在广西省旅行的一火炬开发区居民的求救电话,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跨省救援行动。原来,一名来自开发区的居民在旅行途中突发脑梗塞,情况不容乐观,家属想尽快把患者接回家。开发区医院医务人员急行1120公里历时14小时,通过跨省救援绿色通道把病患送回开发区医院,为病患的进一步治疗创造了条件。

开发区居民异地突发脑梗塞昏迷

据悉,12月2日,52岁的开发区居民梁女士与家人到广西省一处海岛旅行,出海的当天感到头疼,休息两晚后并不见好转,于是在家人陪同下,到当地医院就诊,证实是脑梗塞。据了解,虽经当地医院全力救治,但其病情急转直下,梁女士很快陷入昏迷,丧失意识,梁女士的丈夫非常焦虑和担心。由于在外省,照顾并不方便,他想让妻子回中山医治。

但梁女士所在的医院与中山没有直达的高铁,开车也需耗时7个小时。路途颠簸,若梁女士家人自行把梁女士带回中山,路上没有准备任何急救设备,非常危险。于是,梁女士的丈夫向开发区医院予以求助。

据开发区医院相关专家介绍,在接到求助电话后,该院立即上报相关部门紧密协调。ICU、神经内科紧急综合会诊,成立救治小组,与当地医生预判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为安全转运做足准备。“在了解患者病情、经综合评估后,我院决定派出医治团队接回梁女士,”据该专家表示。

历时14个小时1120公里的跨省救援

12月5日14时30分,救援团队出发,一场跨省的生命接力紧张展开。当晚21点,驱车7个小时后,护送团队终于到达梁女士所在的医院。21时30分,在确定梁女士基本满足转运条件后,办好转院手续,护送团队立刻带着梁女士返程。

据医生事后回忆,当日,为确保梁女士的生命体征平稳,在回程途中,医护人员没有一刻休息,密切监护梁女士的状况,紧盯着各种监护仪器,观察患者病情变化,并根据情况随时调整呼吸机参数、为梁女士吸痰、输液、降体温等。

凌晨4点30分,梁女士到达开发区医院急诊室。早已守候的ICU、神经内科等医护人员将梁女士从救护车接下,送往急诊抢救室,迅速开展各项救治。

至此,历时14个小时的千里跨省救援行动暂时告一段落。由ICU、神经内外科、呼吸内科、康复科、营业专业专家组成的医疗救治小组,已为梁女士展开了进一步的治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