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城市,引起科学家的担忧,未来或在地图上消失

杰里科,位于约旦河谷,往西一直走38公里就是耶路撒冷,往南走6公里就是死海。整一个城市和海平面相比,足足低了300多米。因此,属于巴勒斯坦的杰里科被称为世界上最低的城市。

此外,杰里科还是一座古老的城市。据地质科考家研究发现,早在9800年以前,就已经有3000人定居于此。走到现在,经历了各种风雨的杰里科定居人数可以达到了1.6万。而对于一个只有25平方公里的城市来说,这样的人口数量可以说已经达到较为饱和状态。

从中石器时代,到新石器时代,杰里科的居民从以前的狩猎的生活转为打理农业。之后,随着时间的推进,杰里科在游牧文化与城市文化之间转换。直到1900年后,杰里科复兴为城镇。此后,一直保持城市的文化到现在。

1967年,杰里科成为了阿以战争的牺牲品,原本属于巴勒斯坦的杰里科被以色列占为己有。1993年,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签署了加沙及杰里科自治协议,这一份协议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杰里科的自由解放。1994年,两者签署了这一份协议的执行协议之后,杰里科终于重新回到巴勒斯坦的怀抱。

重新回到巴勒斯坦的杰里科,积极根据自身优势寻求自身的发展。处于约旦河谷的杰里科适合发展农业。约旦河谷可以给农业提供丰富的灌溉水源。另外杰里科本身的土地就很肥沃。良好的气候水土条件使得杰里科的农业比较发达。如今,杰里科不仅仅满足于农业的发展,它还寻求旅游业的发展。因为杰里科拥有很多历史悠久的宫殿,如伍麦叶王朝时期的夏姆宫殿就是一个很好的资源,不负众望,每一年过来杰里科参观宫殿等景点的游客逐年上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