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铁青·我身边的京铁好青年】张家口工务段 牛世恺

牛世恺,张家口工务段张家口线路车间的一名线路工,瘦小的个子,脸上还挂着一丝书生气。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年轻人,却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全路工电系统职业技能竞赛铁路线路工组决赛中,作为最年轻的参赛选手协助集团公司代表队斩获团体赛第四名,并在高手如云的个人赛中,与全路18个集团公司90名选手同台竞技,一路搏杀,最终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被授予全路技术能手,这也是全局5名入围此次决赛选手中唯一得到表彰的选手。

用拼搏绽放青春

“珍惜青春缤纷时,挑战人生最高点”,这是一名入路还未满三年的青年大学生的人生信条。

他清醒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大专生,业务理论知识是自己的短板,工作之余,他系统的学习《技规》、《安规》、《铁路线路修理规则》等业务书籍,一遍遍的翻看研究,遇到不懂的地方进行标注勾画,虚心向老师傅求解,学习笔记写满了几大本。当身边的年轻同事下班后去泡吧、聚会、玩手游消遣光时,而他却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了学习业务上。

不懈的努力,终结成累累硕果。2016年他第一次参加段技术比武就获得第二名, 2017年又荣获全段第一名,并在全局技术比武中荣获线路组个人第三名,被授予“北京局技术能手”。

在他看来,这些荣誉已成为过去,他将继续用自己拼搏的汗水绽放青春,在长长的铁道线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用拼搏延伸青春长度

2018年7月,经段职教科推荐,牛世恺参加集团公司技术选拔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电系统技能大赛的参赛资格。比赛前期,牛世恺更是勤学苦练,一遍遍温习演练项目,做好赛前准备。团体赛中,牛世恺在焊轨演练中负责封箱工作,做到了零失误;在胶接绝缘接头演练时,他快、准、稳的完成了钢轨钻孔和打磨作业。

个人赛中,牛世恺综合展示了自己的业务技能,精确、标准、快速的完成了CZ2209型号道岔的几何尺寸测量任务,并且在理论知识背规中,他凭借着自己的知识积淀和赛场上的稳定发挥,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

经过不懈努力,牛世恺在2018年铁路工电系统职业技能竞赛铁路线路工比赛中获得第六名的良好成绩。他也成为了青年职工学习的榜样,但牛世恺却对自己所取得的成绩看的十分的平淡,其实大家都知道,他早在心中给自己定下了更加远大的目标。

人生有许许多多的两年,但却只有一次青春,现在的牛世恺依然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刻苦钻研、努力奋斗着,他用自己拼搏的汗水将青春无限延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