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存在有什么意义呢?或许人类只是地球的一枚棋子

自从人类出现后,地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植被逐渐减少、土地荒漠化严重、气温逐渐上升、动植物加速灭绝……

似乎人类就像是一种病毒,寄生在地球上,耗尽这个星球的能量。

难道人类真的这么一无是处?我们存在的意义仅仅是为了破坏吗?

回顾一下这个星球的生物发展史,我们会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试想,上面说的各种变化,哪一个不是地球已经司空见惯了的?

别说植被减少,即使是光秃秃一片的时候,地球依然孕育了生命。说起土地荒漠化,地球经历过远比这更荒凉的时代,地球上的生命依然顽强地存活了下来。至于全球变暖,和远古时期的地球相比根本是小巫见大巫。动植物的灭绝,的确比大部分时期更严重,却远远无法和历史上发生过的几次大灭绝相提并论。

人类想要有如此强大的改造地球的能力,目前恐怕还做不到。

事实上,人类只是地球无数生物中的一种而已,我们对于地球来说不过是细胞罢了。我们的一切所作所为,不会对地球造成什么影响,只会让我们自己承受后果。

那么,我们存在的意义在哪里呢?

事实上,看起来地球变得越来越恶劣,但地球仍然处于一种轮回之中。所谓物极必反,当地球恶劣到一定程度,就会变得繁华;繁华到极限,又会重归恶劣。

我们,只不过是轮回中的一环。

人类的出现,的确加剧了地球的某些进程,也让很多动物灭绝。可是,我们的存在却有着更大的意义。

人类是智慧生物,懂得改造地球。我们在给地球带来“灾难”的同时,会在更远的未来,让地球变得更加美好。

很多动物在人类的迫害下彻底灭绝不假,但是和其他所有生物不同的是,人类懂得这样做是不对的,懂得保护所有的生物,才能保护地球,从而保护自己。

正是有了人类,很多原本可能灭绝的生物,得到了帮助和拯救。

不论地球面临任何可能的威胁,都只有人类才可能拯救地球,而不是其他生物。虽然地球的环境有了一些恶化,但谁知道这不是地球“弃卒保车”的一步棋呢?

毕竟,人类在破坏环境后,懂得最重的后果,会开始保护环境。

甚至在未来,当50亿年后太阳爆发的那一刻,或许我们将挽救这个地球。

对于地球来说,所有的生物都是棋子,我们也是棋子,只不过是一张王牌,又或者还有未来的王牌取代我们。

总之,人类是渺小的,地球是伟大的。地球上发生的一切,都会让地球更加持久地存在于这个宇宙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