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四川发现金钱豹,近期游客要注意安全,不要夜间出门猎奇!

由于四川甘孜州生态环境保护良好,生物多样性极为丰富,所以人们常常能和各类奇珍异兽“亲密接触”,比如白唇鹿在白玉县察青松多扎堆

金钱豹闯村在新龙县飞檐走壁

嗷嗷待哺的雪豹幼崽出现在石渠(现在它们已经长大了)

鳄鱼出现在甘孜的高原湖泊中

黑熊在康定城对面巡山

神奇动物在哪里?在四川大甘孜

你随时有可能和一只国家级保护动物不期而遇,再也不用在电影里感受啦这里就是现实中的疯狂动物城!

就在几天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钱豹,又到白玉县“逛街”来了

12月6日晚10时许,白玉县水务局工作组,驾车途经该县章都乡戈德村时,发现一只金钱豹在路边行走,金钱豹被发现后,在公路旁一路奔跑,多次尝试向右窜入山林,但由于路边有网围栏 始终无法进入,随后,车辆超过金线豹一路往县城驶去...

这段38秒的视频,让大家见识了金钱豹的奔跑速度!

这段视频在网络中迅速传播后,也有群众表示隐忧

“金钱豹出现在公路上?它为什么下山?会不会造成什么安全隐患?”······

就此,记者联系了环林部门

据白玉县林业局野保工作负责人郑天才介绍,该金线豹是夜间下山喝水或途经此地。而此前在白玉县,相关部门或群众已多次近距离拍摄到野生动物影像,这说明白玉县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近年来,我州实施全面禁伐、多重保护等措施,这些措施包括护林巡护员制度的施行、退耕还林工程和生态恢复工程等。除此之外,加强了森林防火工作、中药材管理以及对区内水资源的管理,有效地保护了区内的自然环境。”

在甘孜人类时不时便能够和大自然的各种“精灵”不期而遇

与萌宠猛兽、珍稀动物美好相遇前提可是人身安全的保障

在此,提醒广大游客和群众

为了安全,请不要单独进山或徒步穿越无人区、自然保护区;要避免猛兽骚扰甚至对民众产生威胁,不要将食物或厨馀留在村寨户外过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