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公厕内捡到万元现金 拨通电话失主竟未发现钱包丢了……

12 月 15 日晚,在贵阳市二戈寨附近,一市民上厕所时在公厕里捡到了一个装有万元现金的挎包。他原地等待失主半个多小时无果后,报警与民警一同找到失主,将现金物归原主。

当晚 20 时许,南明公安分局 11 网格接终端指令称,报警人正在在二戈寨富源天地捡到一个包,需要民警帮助。网格民警郭翔带随即领辅警赶到现场。

报警人杨剑表示,在半个多小时前,他来到公共厕所上厕所时,发现厕所内水管上挂了一个挎包,包中有大量现金和证件。

" 钱丢了失主肯定很着急,肯定会回来找的。" 杨剑便守着包,在厕所里等待失主回来。

苦等失主半个多小时无果后,他只好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与杨剑将挎包拿到了网格车内查看。

▲好心人杨剑与网格民警正在等失主

经清点,包内有大约 1 万元人民币和一张名叫王军的身份证件以及多张证件。

民警通过警务终端查询王军的身份证号码,但没有找到关联的电话。

随后,在执法记录仪和报警人的见证下,网格民警将包内的夹层票据一一打开查看,终于在一张购物订单收据上发现了一个 135 开头的手机号码。

民警便尝试着拨打了该电话号码,所幸电话的那头就是王军本人。

▲失主赶到清点物品

" 你好,我是南明公安分局民警!" 民警表明身份后,电话的那头的王军半信半疑,尴尬地沉默 5 秒钟。

民警意识到对方可能还没有发现自己把钱包弄丢了,甚至怀疑是诈骗电话,便继续说道:" 王军,你的绿色皮腰包在哪里你知道不知道?里面有你车辆段的工作证和你儿子的照片你知道不?" " 对对对,我是王军。" 此时,王军才反应过来,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

" 帮你捡到包的好心人也在,你赶紧过来吧。" 随后,民警向他说明了地点,让他赶过来认领。

约 5 分钟后,失主王军和他儿子来到网格特警车处。民警对照其身份证并进行确认后,确定挎包正是他所丢失的。

民警让他清点包内物品,并将挎包归还给他。 " 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捡到钱包还主动找上门来归还。" 失主王军对捡到钱包的好心人杨剑和民警感激不已。

他说当天去上厕所时,不慎把挎包遗落在了厕所内,随后便出去办事了。直到接到民警电话,他才发现钱包丢了。

贵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鹏

编辑 段筠 / 编审 李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