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无故扔行李 铁警多方寻失主

央视网消息:“终于找到了!终于找到了!”12月15日,70多岁的张女士在北京西站派出所看到女儿斯某扔在车站售票厅内的行李时激动地说道。原来这件花色单肩背包是12月1日凌晨许,北京西站派出所值班民警杨建生巡视北广场售票西厅时,在垃圾箱内发现的,包内装有500多现金和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外,还有2部手机和本人社保卡、多张银行卡,民警经询问现场旅客和利用车站广播寻找失主未果。

失主背包内的物品 铁路警方供图

为了尽快找到背包主人,民警通过包内一张印有斯某单位名片信息,并多次拔打斯某单位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于是,民警下班后根据名片显示的地址,赶往斯某的单位了解情况,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给了斯某的同事。两天后其母亲张某打来电话称:事情都过去这么些天了,还以为背包找不到了呢,沒想到被好心的民警保管起來,双方约会领取时间后,就出現了刚刚那一幕。

原来事情经过是这样的,民警通过监控录像寻找背包主人时发现,11月30日19时30分许,张女士的女儿斯某来到北京西站北广场售票厅购买车票后,在售票厅西侧形体动作反常,竟然将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突然丢弃到票厅内的垃圾箱里,自己就离开了。

其母亲介绍说,斯某患有精神疾病,那天在西站买票病情发作了,就做出了将自己背包扔到垃圾桶的事情,现在女儿已经住院治疗。

其母张女士清点行李物品后,拿出一个红包想作为感谢,但是被民警婉言谢绝了,民警说: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文/张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