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macOS效率倍增,这款蓝牙鼠标体验媲美妙控鼠标

前段时间一直在挑选鼠标,虽说平常带着MacBook Pro出门还是比较的方便,但是在家里还是愿意外接显示屏来使用。被触控板惯坏之后,原来的那些鼠标配合上macOS可以说是体验极差,并且操作起来也不是非常方便。最近了解到LOFREE洛斐薯片蓝牙鼠标,支持蓝牙、2.4G无线双模连接,并且颜值还不错,挺符合我的需求。

包装非常直接,透明塑料下直接能够看到今天的主角,包装盒的背面有印有产品名、产品参数等信息。

洛斐薯片蓝牙鼠标内置电池容量为800毫安时,续航方面还是比较给力的,相比于需要上电池的鼠标,省去了更换电池的烦恼。它附赠的Micro USB充电线长度、质量上都比较优秀,在这点上我觉得洛斐做得还是挺好的。

这款鼠标整体外型小巧可爱,黑白配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同时左右按键的表面处理提升了手感。虽然是钢铁直男,在看到它后也被萌到了。它的外壳采用了ABS材质,在这个价位算是挺常见的,不过洛斐将其处理得很有质感,提升了产品品质。

就按键手感而言,洛斐薯片蓝牙鼠标属于比较清脆的那种,声音明显、反馈清晰。中央滚轮的转动阻尼感不是非常强,但使用起来还算OK。

一枚DPI按键实现了800、1200、1600、2400、3600五个档位循环调节,实际测试在2K显示器上使用起来行云流水,不同档位也能够适应不同分辨率的显示器。不过有一点不方便的就是,你没法直观的知道自己目前在哪个档位的DPI,算是小小的遗憾吧。

这款鼠标的侧面就是此次的重点了,也是它让我颇为心动的原因。侧面有一个滚轮和一个按键,按下之后配合鼠标的前后左右移动,分别可以触发不同功能,实际体验确实很赞。不过在使用中也遇到点小问题,在macOS中按下滚轮后左滑或右滑用来左右拖动网页,这种操作并不精准的定位到你想要的位置。

洛斐薯片蓝牙鼠标的右侧有一个防尘塞,打开后就能够看到Micro USB充电口和2.4G无线接收器,设计得非常巧妙,将接收器收纳得很好。充电速度上,三分钟即可使用一天,满电续航达50天,还是挺给力的。不过充电接口上,Micro USB我觉得略微差了点意思。

它的底部有两个大面积脚贴,使用体验还不错,配合上其98克的重量,给我的感觉还是比较可靠的。可以看到,相比于一般的产品,它的底部有两枚开关,一个是电源开关。另一个则是2.4G无线模式和蓝牙模式切换开关。

在这段时间的使用中,我主要体验了它的蓝牙模式。洛斐薯片蓝牙鼠标使用了Nordic蓝牙芯片,支持蓝牙4.0,与电脑连接非常简单,上手没难度。

对了,值得注意的是这款鼠标的蓝牙模式仅支持macOS和Windows 8及以上系统,Windows 7则只能使用2.4G无线模式。对于macOS用户来说,需要注意的是2.4G无线模式下并不支持侧面滚轮和侧按键的手势功能。

在全屏页面间来回切换、打开调度中心、打开启动台,这三个操作对于我来说是使用频率非常高的。外接与macOS兼容不好的键鼠时,操作非常麻烦,但是这几类操作用洛斐薯片蓝牙鼠标来实现却非常简单。配合上完美兼容的洛斐DOT圆点机械键盘,使用效率大幅提升。

当然,使用体验不仅仅是操作的快捷性,鼠标本身素质也非常重要。它的五挡DPI在日常办公使用完全足够,毕竟不是游戏鼠标,没必要盲目追求高DPI。在做修图等精细操作上,洛斐薯片蓝牙鼠标也完全能够胜任,基本上是指哪打哪。

在进行总结前,我先来结合自己的感受来一点意见。作为一款兼容多系统的鼠标,我觉得它可以针对macOS开发一款类似SmoothScrool的软件,毕竟macOS上的鼠标体验是真的差。同时,在设计上我认为机身右侧的防尘塞做工上仍有进步空间,并且Micro USB真的可以成为历史了。

当然,洛斐薯片蓝牙鼠标的优势同样非常明显。颜值高,并且颇具品质感。同时它的手势操作真的非常方便,大幅提升了操作效率。而且在日常使用中,它的续航能力也是能够令人满意。作为一款支持Windows、macOS的无线、蓝牙双模鼠标,它的确有着自己的特色之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