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孩胆道闭锁又遇白血病,懂事的让人想哭

她叫安小英(化名),安徽人,常年在福建厦门打工。2015年5月21日,40岁的安小英冒着高龄产妇的危险,生下女儿淼淼,即使在不久的后来,淼淼接二连三的被确诊胆道闭锁和白血病及白血病复发,她也没有后悔过这个女儿。这是她重组家庭后的爱情结晶,她无比珍惜。

47,安小英永远记得这个数字。女儿出生的第47天,就被推进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手术室。安小英说:“跟淼淼同一批手术的孩子,有好几个都已经去了天堂。我每天都战战兢兢,生怕自己的一个不小心就弄丢女儿。医生告知,70%的先天性胆道闭锁做完葛西手术后,在成人前仍需要做肝移植救治。”所幸,淼淼的手术十分顺利。

胆道闭锁手术后的康复期是漫长的,需要按时复查每天吃药,就在差最后几个月结束三年服药的期限时,淼淼却一直低烧不退。安小英一度以为是胆道闭锁复发,她无论如何也不能想到淼淼被确诊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

因为长期的与医院打交道,淼淼万分懂事。淼淼治疗白血病期间都住在爱心小家。有一次,志愿者跟淼淼回爱心小家的路上,突然被淼淼叫停。原来,她看到志愿者脚边有一个可乐瓶子,便轻跑过来,俯下小小的身子拾起空瓶子,递给安小英:“妈妈,拿去换钱!”安小英轻声哽咽地描述:“淼淼经常这样,看到路边有空瓶子都会捡起来给我。有时候骑着电动车去医院,她看见了也要叫我停下来。”

淼淼跟所有小女孩一样,喜欢白雪公主,喜欢漂亮的鲜花。看到路边凋零的花朵,她会小心翼翼轻轻俯下身,拾起捧在手心里。奔跑、荡秋千、滑滑梯......都会保护好手中的宝贝,不得不放下时,也会告诉花儿们:“我马上就回来。”。

2018年9月,在一次常规复查中,安小英被告知女儿白血病复发,摆在眼前的只剩下骨髓移植这一条路。安小英又抱着淼淼来到福州,开始做移植前的化疗准备。安小英的老公谭志勇一直在厦门工地打工,这些年的医疗费也是靠他的体力拼来的。2019年1月,淼淼将在安小英的陪伴下进入移植仓,谭志勇不得不来医院照顾她们娘俩的生活起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