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透露重要发展信息:AI融合前沿科技,打造怦然心动的用户体验

近几年,AI出现在大众视野的概率越来越高,带给用户的惊喜也是越来越多,AI更被视为将在未来几年推动智能手机领域全新变革的关键技术之一。目前正在进行的 2018 T-EDGE全球创新大会上,全球前沿创新者更是就AI共话科技发展的现状与未来展开了热烈的探讨。OPPO语音语义科学家郝杰博士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其中 OPPO 对AI未来的发展思考备受行业关注。

会上郝杰博士不仅分享了OPPO目前的AI研发成果,还对AI未来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清晰的思路。

郝杰在演讲中提到"目前的语音助手或智能音箱,用户每次发问前,必须先唤醒,这个交互就不够自然。" 并强调,"上个世纪末,在一句话中同时捕捉多个关键词的算法就成熟了,但至今还没有在硬件设备上广泛使用。"

而OPPO未来会着眼于软硬件、算法的深度结合来进一步提升AI能力,让设备从现在的被动理解变为能够主动地理解用户。

OPPO还针对时下火热的短视频在AI方面的应用也进行了深度思考。来自OPPO美国研究所的高级AI架构师何朝文认为,视频将成为未来移动互联网主要内容形式,这对终端设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让用户更更便捷地管理视频和创作视频,智能手机终端必须要具备视频编辑器的功能。编辑视频不需要专业人员和专业工具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创作属于自己的短视频,进而打造全新用户体验场景。

此前,OPPO创始人、总裁、CEO陈明永出席2018 OPPO 首届科技展并在AI专场致辞中表示:"对于OPPO而言AI是一种能力、一种思维,AI的发展非常广阔。"事实上,OPPO已经在美颜、人脸识别、指纹等方面广泛应用了AI技术,并通过AI技术为用户带来了智能美颜、OPPO Facekey、智能识别场景等众多创新功能,全面提升手机用户的使用体验。

除了AI科技的高速发展,可助力其实现更优质用户体验的5G技术也不能落后。"OPPO作为国内一家科技公司一直持续关注5G等前沿技术的发展。"陈明永在多个场合强调,"对于5G的到来OPPO除了力争成为首批推出5G手机的厂商,对5G和时代应用场景的深度探索最终决定5G的价值。"

未来,手机要成为个人的智能助理。手机作为AI最好的载体之一,还有这很大的改善空间。除了增强智能AR技术,融合现实和虚拟世界为用户打开交互的视觉新模式外,还包括AI的多模态融合。郝杰表示:"我们畅想,随着云服务、端侧AI能力的提升,以及5G的到来,各种各样的深度整合,必将为用户带来更多怦然心动的体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