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2018深圳(坪山)公共艺术季开幕

12月15日,流·光——2018深圳(坪山)公共艺术季在坪山中心公园开幕。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参加开幕式,现场出席活动的嘉宾、艺术家有:著名雕塑家戴耘,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翁剑青,深圳技术大学副校长徐刚,深圳技术大学创意设计学院院长刘声远,中国出版协会书籍装帧艺术委员会常务委员韩湛宁,著名跨界设计师张达利,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委员、全国城市雕塑艺术委员会委员邓乐,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博士郑靖,独立策展人、当代艺术批评与策展方向博士王檬檬,香港资深策展人梁兆基,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规划院南方中心主任蔡明,iADC设计博物馆项目负责人梁田,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温超,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张盛,深圳技术大学创业设计学院景观建筑设计副教授刘墨。开幕式上,区领导、艺术家嘉宾及市民一同揭开公共艺术装置上的遮挡物,呈现出装置背后五彩斑斓的画面,也寓意“艺术光芒”照进市民的“生活热流”,正式启动2018深圳(坪山)公共艺术季。

据悉,流·光——2018深圳(坪山)公共艺术季是深圳市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坪山区的主打活动,包括雕塑作品展、主题沙龙、海报展、绘画展、工作坊、创意市集等六大系列活动。相比往届,在规模、内容、形式和专业化程度都实现了大力度的创新和提升,更加强调公共艺术与城区发展的融合,以及市民与公共艺术之间的参与互动。今年的落地雕塑作品展延续去年的基础和经验,围绕2018坪山国际雕塑展择选落地一批符合坪山城区发展定位及形象的优秀参展作品,继续丰富打造坪山中心公园雕塑小径,为市民在“家门口”开辟文化艺术的展示空间。

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表示,近年来,坪山区大力实施文化繁荣兴盛工程,坚持“正而新、小而精、特而亮、惠而美”的文化发展思路,设立坪山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成立坪山文化智库,实施“坪山文化菜单”定制配送,推进“坪山城市书房”点亮行动,不断完善文化基础设施,打造文化活动品牌,使文化发展与城区建设共频共振共进。

值得关注的是,在开幕当天,还举办了“小小景观师”、“小小浮雕师“两场儿童公共艺术工坊活动,进一步强调公共艺术的参与性和教育作用。当天下午深圳技术大学还举行了“艺术与城市共生的多重可能性——2018深圳(坪山)公共艺术季主题艺术沙龙”活动,来自国内外的十余名艺术家及学者围绕公共艺术融入城区发展的机制探索,展开专业探讨和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