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海王》聊一下让你意想不到的3D技术应用

近日好莱坞大片《海王》的热映引起了全网的轰动,导演温子仁在影片中创造了一个迷幻、绚丽的海底世界,尤其到了电影的终极大战中,数万名海上大军的特效场景让人看得瞠目结舌。

三维技术模拟真实物体的方式使其成为一个有用的工具。由于其精确性、真实性和无限的可操作性,被广泛应用于影视、建筑、娱乐等诸多领域。

一、影视领域

《海王》大量特效技术让整个电影的画面富有冲击力,神秘的海底世界,7个海底王国,数千种生物都要通过CG呈现。

CG影视动画包括二维动画和三维动画,而在《海王》电影中运用了大量的3D特效技术,能给观赏者以身临其境的感觉。CG的意思可以理解为电脑创作。当传统特效手段无法满足影片要求的时候,就需要CG特效来实现,CG特效几乎可以实现所有人类能想象出来的效果。

CG时代的特效制作大体分成两大类:三维特效和合成特效。其中,三维特效由三维特效师完成,主要负责动力学动画的表现,主要分类:建模,材质,灯光,动画,渲染。合成特效是有合成师完成,主要负责各种效果的合成工作。主要分类:抠像,擦威,调色,合成,汇景。

二、产品演示

产品动画涉及:工业产品如汽车动画、飞机动画、轮船动画、火车动画、舰艇动画、飞船动画;

电子产品:如手机动画、医疗器械动画、监测仪器仪表动画、治安防盗设备动画;

机械产品动画如机械零部件动画、油田开采设备动画、钻井设备动画、发动机动画;

产品生产过程动画如产品生产流程、生产工艺等三维动画制作。

三、规划领域

规划领域包括道路、桥梁、隧道、立交桥、街景、夜景、景点、市政规划、城市规划、城市形象展示、数字化城市、虚拟城市、城市数字化工程、园区规划、场馆建设、机场、车站、公园、广场、报亭、邮局、银行、医院、数字校园建设、学校等动画制作。

四、建筑领域

随着现在3D技术的提升与创作手法的多元化,建筑动画从脚本创作到精良的模型制作,制作出的建筑动画综合水准越来越高,建筑动画费用也比以前降低了许多。

建筑漫游动画:房地产漫游动画、小区浏览动画、楼盘漫游动画、三维虚拟样板房、楼盘3D动画宣传片、地产工程投标动画、建筑概念动画、房地产电子楼书、房地产虚拟现实等动画制作。

园林景观动画涉及景区宣传、旅游景点开发、地形地貌表现,国家公园、森林公园、自然文化遗产保护、历史文化遗产记录,园区景观规划、场馆绿化、小区绿化、楼盘景观等动画表现制作。

园林景观3D动画是将园林规划建设方案,用3D动画表现的一种方案演示方式。其效果真实、立体、生动,是传统效果图所无法比拟的。园林景观动画将传统的规划方案,从纸上或沙盘上演变到了电脑中,真实还原了一个虚拟的园林景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