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雪驴友遗体被发现,驴友死亡率每年以300%飙升,为何依旧前仆后继

就在昨天,杭州传来两位失联驴友的消息,在经过一个礼拜的搜救后,疑似两位驴友的遗体被找到。

所谓的驴友,说得好听一点是向往诗和远方的人,正常来解释就是喜欢户外运动的人。

然而,有数据显示,2017年户外运动遇难的人数,较2016年提高了300%。驴友似乎成为了一个高危的群体。而种种迹象显示,这个群体的数量,正在上升,换句话说就是,这年头,不怕死的人越来越多了。

近年来,各种驴友事故层出不穷。

据2017年的户外运动死亡报告显示,2017年在户外运动事故中不幸遇难的人数多达70人。而其中47人为男性,23人为女性。

而更值得玩味的是其中34人是个体自发进行户外运动的。

其中有一个人独自深入冰川的,也有带着女朋友去喜马拉雅山探险的……像杭州失联的一男一女,就是深入密林看雪,最终失联的。

那问题来了,他们在深入这些人迹罕至的地方的时候,不知道那些地方有危险吗?

我觉得肯定是有的,就算他们不知道有危险,每年都爆出来的户外驴友遇难事件,也足以让他们警醒。

那他们为什么还要前仆后继地去做这样一件可能一去不返的事情呢?

或许在有些人看来,这些人就是吃饱了没事做,闲着在家看看电视打打麻将多好。

但我不想把他们想的太过愚蠢,在我看来,他们可能只是不愿意去过一成不变的人生而已。

我记得在《奇葩大会第一季》中出现过一位青年导演,他年纪轻轻就在北京有了自己房子,但是他却在房价疯涨的那段时间里选择把它卖掉,然后去环游世界。

他说,世界这么大,如果等人生都快走完了的时候,再回头去看,还有很多地方没去过,还有很多风景没看过,那将都会是伴随着你进入坟墓的遗憾。所以在很多人幻想着环游世界而不去做的时候,他选择把房子卖了行动起来。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他也经历了无数次生死。但在经历生死后,也更加明白了好好活得意义。

有些人觉得,每天上下班,周末睡睡觉,刷刷电视剧挺好的,等老了,就每天宅在家,晚上看看夕阳,平平淡淡就好。

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生活不止眼前的油盐酱醋茶,还有诗和远方,他们不愿意去过日复一日的生活,不愿意去过一成不变的生活,他们希望生活中可以时时刻刻有一点新鲜感,能看一看没有看过的世界,去做没有做过的事情,这才是人生的真正意义。

至于其中的危险,就像科学技术的进步可能会带来隐患,但科学从来没有停止不前。就像高铁也会出事故也会死人,但却没有因此再也不发展高铁。

我觉得平平淡淡也好,诗和远方也好,都是面对生活的一种方式。

选择平平淡淡的,不该去指责选择诗和远方的人拿生命去冒险。

选择诗和远方的,也不该去嘲笑选择平平淡淡的一层不变。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选择自己生活的方式与权力,你不喜欢的可以不去选择,但一定要执以偏见,就是一个人胸怀的问题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