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要做到不受制于人,就需发展基础科学

12月16日,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出席,主题为“创新引领未来”的2018中国·崇礼论坛崇礼论上,表示坛发表演讲时表示,移动互联网正处在过渡阶段,移动互联网最终将发展出产业互联网,然而发展产业互联网的核心在于科技创新。

马化腾发表演讲

确实,科技不创新,强如摩托罗拉,诺基亚,柯达,可以说一夜就倒。现在互联网经济渐渐成为主流,衣食住行和互联网离不开了,国家必须监管更为严格了。互联网渐渐会从新鲜事物变为普通,以后再出现更新鲜事物。

在谈到中国科技在海外发展现状时,马化腾认为要做到不受制于人,就需要更加重视基础科学的发展。

中国的未来发展如果不想再被各种外部势力和其他国家掣肘,不能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的做,打好基础。依靠各领域核心技术的创新和发展,在核心技术前沿奋斗的研究人员最应该得到全社会的重视。

从工厂生产制造、到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从美国芯片舆论到自我创造探索升级、产业升级、消费服务、科技创新,相信未来我们不再受制于人。未来可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