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宝爸宝妈 嘉定首家社区幼儿托管点启用

如今80后90后家长,对于孩子的早期教育非常重视,但是目前针对三岁以下孩子的幼托机构并不多,今年市政府将建设20家社区幼儿的托管点列入年度的实施项目,计划市中心每个区建设两家,郊区每个区建设一家。

嘉定区首家社区幼儿托管点启用

近日,位于嘉定区洪德路42号的上海思齐幼儿托管点正式揭牌启用,这也是嘉定区首家公益性质的社区托管点。

与其他独立设置在社区的幼托点不同,这家幼托点依托思齐幼儿园现有的教学环境,在幼儿园中新增了一个幼托班级,专门面向2到3周岁的幼儿。

根据实施项目要求,每位幼儿的每月托管费为3000元,比思齐幼儿园每月4800元的费用低了近四成,班级里的两位老师也都具备教师资格证和育婴师证,并参加了统一的幼托点上岗培训,教学课程都根据低龄幼儿的特点展开。

据了解,思齐幼托点所在的嘉定新城地区,由于紧邻地铁交通便利,是嘉定人口导入最多的地区之一,但区域内目前只有四家幼托机构,孩子的幼托需求较为突出。

家长陈先生

家长夏女士

对于家长们关心的幼儿安全问题,记者注意到,幼托点内的教室和食堂内都安装了监控探头,

食堂还加入了嘉定区阳光午餐追溯平台,每日食品按照要求留样,实现从原料采购到验收留样全过程的可追溯。此外,幼儿园内的所有监控探头都已纳入区教育部门统一监管。

嘉定区教育局副局长赵丽鸾

据了解,目前嘉定区共有十家托幼机构,总托入人数约360名,2019年嘉定区还将选择条件成熟的幼儿园,新增5到6个幼托点,不断增加入托学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