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家用机器人有哪四个发展方向?

家用机器人的三个分类

一、基础功能类:基础功能机器人的领域很窄,一般功能也比较完善,比如irobot扫地机器人。

二、情感互动类:人类的互动,70%是情感,另外30%是信息。情感互动肯定有未来。

三、行动能力类:孙正义收购的公司生产了两个机器人,一个叫Pepper,腿是轮式的,有两只手,而且也有两只大眼睛(摄像头),能实现一定程度的交互。

另一个是NAO,大约有40厘米高,有四肢、能行走、站立,甚至还能跳舞,摔倒了也可以自己爬起来。

家用机器人的未来家用机器人的核心,是满足用户的需求,而不是炫耀互动能力、行动能力。下面四点,是未来家用机器人可以探索的。

一、玩具

玩具和传统IT产品本质区别,IT产品是排他的,玩具是不排他的。用机器人做玩具市场,比做IT的潜在市场大很多。

做玩具的技术壁垒很低,需要熟悉玩具产业,要降低成本、满足用户需求、用高科技做出低科技、必须是孩子需要的。

二、教具

把玩具变成教具,寓教于乐,让孩子和玩具互动、学知识。

三、陪护

和人长得一样,表情栩栩如生的机器人,才能吸引老人愿意和它交谈。

每个人的笑容都不一样。未来,可以为老人定制和他的孩子长得一模一样的机器人。

陪护的核心不是监测老人的行动、生理数据,而是让老人愿意和机器人互动。

四、信息节点

机器人和IT在抢信息节点。

我们的创业机会机器人行业创业并不容易,因为最核心的问题,是整合硬件、软件和应用,要有非常强大的纵向整合能力,最后要实现强烈的价值输出。

作为创业者,看大蓝海的时候先别惊喜,首先要想一想为什么它是蓝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