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料来报】上虞一婚宴“吃”倒数十人 调查结果至今未出炉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11日讯(新蓝网记者 黄捷 傅心怡)12月2日晚,新婚夫妻小叶一家在上虞经济开发区舜泉锦悦大酒店摆喜宴宴请亲朋好友,设宴26桌。本来是热热闹闹的婚礼,结果办完婚宴宾客回去后,次日凌晨(3日)陆陆续续十几名亲友出现腹泻、呕吐,甚至高烧的情况。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接到网友爆料:“尚未收到酒店方任何道歉和慰问,希望媒体报道。”

现场回顾:

“由于宾客们纷纷反映,当晚回去后就不断的拉肚子、上厕所,甚至有很多被送往了医院急诊室,我的家人都躺在病房里,我妈妈也在这里。”新娘小叶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感到不对劲,并于3日下午投诉到上虞区市场监管局。 邵逸夫医院绍兴院区内科罗医生告诉记者,接诊普遍情况出现腹泻、发热,初步怀疑是细菌性感染:“体温有达到三十九度五以上,白细胞很高。一般细菌性感染发烧会持续2到3天。”

事件追踪:

据了解,12月6日傍晚,酒店方已与婚宴新人达成初步协商。不过,参与婚宴的小方(化名)对此表示不满意,他告诉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从自己接受治疗至今,一直被蒙在鼓里:“不知道是哪一道菜让自己和朋友生病这么多天,酒店方至今没有给一个解释,市场监管局也没有一个说法,酒店方也还在营业。就算到今天(7日),我们还有几个朋友住在医院里。我觉得以食品安全这一块来说,这样说不过去,以后我们还能放心去酒店用餐吗?”

带着疑问,12月10日上午,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再次来到上虞,小方表示,让他感到疑惑的是,为何事发后该酒店依旧在继续营业,并且监管部门也没有开具任何的处罚通知。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在上虞经济开发区的舜泉锦悦大酒店,负责接待的酒店方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当天有可能是某一道海鲜出现了问题:“因为有好多桌嘛,所以很多菜都是事先准备的,比如下午两点就准备好了,一直到晚上六七点仪式完成了才上桌,可能是这其中出现了问题,但是具体情况还要问我们领导。”她表示,知情领导当日休假了,并不在酒店中,之后便留下了记者电话会与之联系。不过到截稿前,记者尚未与酒店方取得任何形式的联络。

对于此次事件,上虞区市场监管局回应:3日下午接到群众投诉后,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已经第一时间赶到酒店调查,并封存了当天用餐的菜品及食品,将酒店方的菜品及食品留样带走调查。4日下午区食安办也收到了区卫计委报告,对菜品进行采样调查。对于事发后该酒店为何依旧在继续营业一事,市场监管局表示之所以没有下处罚通知,是因为目前还在等待调查结果,而调查结果也将在近两天出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七章,第一百零五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接到食品安全事故的报告后,应当立即会同同级卫生行政、质量监督、农业行政等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并采取下列措施,防止或者减轻社会危害: (一)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组织救治因食品安全事故导致人身伤害的人员;(二)封存可能导致食品安全事故的食品及其原料,并立即进行检验;对确认属于被污染的食品及其原料,责令食品生产经营者依照本法第六十三条的规定召回或者停止经营;(三)封存被污染的食品相关产品,并责令进行清洗消毒;(四)做好信息发布工作,依法对食品安全事故及其处理情况进行发布,并对可能产生的危害加以解释、说明。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将持续关注此事的调查结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新蓝网-中国蓝新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