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医学影像AI大会召开 体素科技发布全病种战略引关注

首届中国医学影像AI大会12月15日在上海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大会以“需求、引领、共赢、分享”为主题,旨在分享医学影像AI领域的前沿技术及应用案例,交流AI在医学影像领域应用的医学流程,探讨如何通过产学研多方合作推动人工智能行业的健康发展。

这几年,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发展备受关注。作为人工智能医疗行业的亮眼企业,体素科技以场景分类研发AI医疗产品,贴近医疗机构的临床需求。在会议现场,体素科技对外发布胸部CT、眼科、皮肤产品体系全病种战略,公布与人工智能产学研用AI联盟的深度合作。据其创始人兼CEO丁晓伟介绍,未来,体素科技将结合AI领域行业、专家及技术优势,优化临床流程嵌入,扩大应用场景,加速产品的多元化研发及落地,让诊断更加准确及时。

据了解,胸部CT全病种解决方案能避免普通检查中只能获取肺结节筛查部分数据,包括肺炎、肺大疱、肺间质疾病,胸腔积液等疾病仍需人工从头解决的弊端,实现胸部CT覆盖多发病、常见病,为医生提供实质性的辅助诊断。

视网膜全病种筛查解决方案通过眼底照相,结合病人信息,可全面检查包括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黄斑水肿、青光眼、白内障等在内的主要慢性眼底疾病,做到全方位覆盖。“病人拍一次眼底照片就可以全面筛查眼底各项疾病,这对于医院眼科、内分泌科、体检中心来说都非常具有临床意义。”丁晓伟说。据介绍,目前,体素科技的眼科全病种产品已在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率先落地,现已进驻全国100多家医院MMC中心。

“皮肤全病种AI分诊”是体素科技最新发布的产品。据介绍,这是一款面向公众的、基于深度学习图像分析与处理技术的智能皮肤全病种测评解决方案,结合百万量级移动端远程皮肤咨询的图像和文本数据,通过人工智能抽象提取,全覆盖智能皮损识别与分析,为百种皮肤类病症提供智能匹配与测评,成为诊前问诊的有效AI工具。

在发布会现场,体素科技与伦琴医生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人工智能产品在放射科、第三方影像中心、远程医学诊断等影像领域的合作应用模式。同时,体素科技将和森亿智能共同构建AI影像+单病种智能科研病种库解决方案,通过对大量患者影像数据的收集和处理,在保障数据安全及数据质量的前提下实现结构化、标准化操作,完成单病种数据库建设,实现智能检索、数据补入、数据导出、统计分析等功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