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解决执行难】网络查控:让法官办案轻松 让权益高效维护

过去,执行案件找人查物,“两个法官一台车四处奔波”效率低下。现在,法官足不出户轻点鼠标,便可将被执行人的存款冻结、车辆查封。近日,延津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快速将案件执结,及时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申某向耿某多次借款共计15万元迟迟未还,耿某将申某起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由被告申某偿还原告耿某15万元。判决生效后,申某迟迟未履行法律义务,耿某便向延津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其限期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申某拒不主动履行义务。延津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对申某名下财产进行网络查询时,发现申某名下在银行有存款和一台斯巴鲁越野车,执行干警依法将银行存款进行划扣,并将斯巴鲁越野车进行查封、评估、拍卖,案件快速顺利执结。

“网络查控系统极大的提高了执行效率,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法官少外出,这样就可以把节省下来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更好的规范案件管理方面。”延津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齐献学说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