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司法尊严下,内忧外患的苹果恐将受重创,网友:应重罚!

本周初,iPhone被禁售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根据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苹果侵犯两项高通专利,在大陆将禁售部分iPhone手机。根据我国法律规定,该裁定事项属于专利禁制令范畴,只有一审,不可上诉,没有二审。所以按照规定来说,苹果应该先执行禁售令,哪怕是"耍点小聪明"拖延,也需要执行禁售令后,再谋求申请复议解除禁售令。

但是,很显然苹果并不按照常理出牌,只是这次苹果给出的结果完全称不上"创新",反而像是"市井无赖"一般。然而,苹果拒不执行禁售令,甚至拒收裁决书的做法,等同于无视中国法律,挑战中国司法尊严。按照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规定,人民法院可以处以罚款、拘留,或者追究刑事责任。另外,在此前多部委联合签署的《关于对知识产权(专利)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中,更是明确提出了高达33项联合惩戒措施。且不提禁售令所造成的后果,单纯诉讼期的表现,苹果就可能遭受重创!

虽然本周苹果已经提出了申请复议,但是拒签、拒不执行禁售令的做法已经是事实。无论是高通提出的强制执行,还是法规法规中其他更为严重的惩罚,相信福州中院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毕竟在法律面前,容不得半点亵渎!任何企业之间的诉讼,法律需要保持的是公平公正,一旦有任何一方越线,那么就必须面对法律的严厉惩罚!

此外,由于此前苹果不只是拒签、拒不执行禁售令,甚至公然表示:"中国消费者可以在相关渠道购买所有产品,不会下架。"这样的表态彻底激怒了国内消费者。然而,苹果的麻烦还不止于此。

这几天由于iPhone XS MAX512 GB在埃及的售价远高于其他国家及地区,Economic Commission for Africa(非洲经济委员会)已经命令苹果:"取消对经销商在未来60天内在埃及销售iPhone的能力的任何限制"。假如苹果没有对此事做出正面有效的回应和解释,非洲将采取法律行动,甚至不排除禁售的可能。

与此同时,在美国苹果同样面临极为尴尬的处境,一起诉讼中原告指控苹果对其OLED iPhone显示屏的尺寸和像素数量提出了欺骗性的营销,认为苹果在iPhone上偷工减料。"后院起火"的苹果已经腹背受敌,处境十分尴尬。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中,苹果大跌3.20%,市值跌破8000亿美元大关,负面影响已经开始逐步扩大影响苹果。

近几年凭借iPhone的风靡,苹果公司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即便是"偶有问题"也没有直接对品牌形象造成重创。但是在创新乏力的大背景下,苹果公司频出"昏招",甚至蔑视法律、欺骗消费者。5G时代即将到来,各界都认为智能手机市场将会迎来新的爆发期,如此重要的时间节点,苹果不只是在5G技术应用方面已经掉队(国内手机厂商2019年就将推出5G手机,苹果最早也要2020年才会推出),就连以往赖以生存的品控、创新、形象方面都开始崩塌,也许就像是网友说的那样,"就应该重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