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油价继续下跌,明日加满一箱油省5元!

12月14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指出,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8年12月14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分别降低125元和120元。

这是国内成品油价格近期连续第四度下调,此次调价后,年内成品油调价呈现十三升十一降一“搁浅”格局,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下跌120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下跌110元。折合每升89#汽油下调0.09元、92#汽油下调0.10元、95#汽油下调0.10元、0#柴油下调0.10元。至此,我国油价已经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四连降。

以普通私家车大约50L的油箱容积计算,此次油价下调后,每次加满一箱92#汽油,私家车车主能少花约5元。

国际油价的波动对国内成品油价格产生影响。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杨霞认为,国际原油多空因素交织呈现,国际油价走势震荡。减产会议一致达成减产,但减产额度仅有120万桶/天,这难以大幅提振油价回暖。此外,根据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数据显示,12月7日,纽约商业交易所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涨1.12美元,报收52.61美元/桶;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1.61美元,报收61.67美元/桶。

成品油价格下跌,意味着老百姓出行成本的减少。隆众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徐雯雯介绍,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少花5元左右;按市区百公里耗油7L-8L的车型,平均每行驶一千公里费用减少7元左右。而对满载50吨的大型物流运输车辆而言平均每行驶一千公里,燃油费用减少40元左右。本次调价,跌幅相对前几次较少,但对于私家车主和物流企业来说成本也有减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