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真】孟津淘宝村再次被阿里巴巴点名,荣获殊荣

12月15日,阿里研究院在南京大学举办“第二届中国淘宝村转型与发展论坛”,论坛上发布了《中国淘宝村发展报告(2014-2018)》。孟津县被授予“阿里巴巴集团乡村振兴调研基地”,全国共12个县获此殊荣。

论坛上,孟津县有关负责人就“政府+服务商”的淘宝村创建模式做介绍,通过政府主导、服务商的陪伴式服务,有效配置公共资源,共同推动淘宝村的形成和发展。

南石山唐三彩淘宝村的故事作为典型案例解读五年来,中国淘宝村经历了井喷式的快速增长,已经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经济地理现象,正迅速成为一支改变中国城乡格局的重要力量。2018年,全国淘宝村达3202个。

今年以来,孟津县已成功创建3个淘宝村,10月份,阿里研究院在江苏睢宁举办的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和授牌仪式上,孟津县被授予“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十佳优秀案例”。

孟津县的淘宝村已引起广泛关注,未来将以创建淘宝村为抓手,以一业带百业。目前,我县已和全国知名大学电商学者和教授频繁接触,诚邀到孟津调研,下步将创立高校孟津研学基地,为孟津的电商发展和乡村振兴开阔思路,引进资源。

图文:李艳莉

觉得不错,点个赞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