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成立的这支联盟不简单,将以创新模式解决社会问题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12月16日,一支由专业投资机构、投资人社团、垂直行业领军企业等共同发起的公益金融联盟在杭州正式成立。瑞银慈善基金会、宜信公司、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等企业机构共同参与了联盟成立仪式。

公益金融,又称社会金融,是一种区别于传统金融模式的新型投资及财富管理方式,重在产生经济回报的同时也为社会带来福祉,例如,提升环境质量、帮助残障人士就业等均属于福祉的一部分。近20多年来,这种同时兼顾经济价值与社会效益的金融手段,已经被主流财富管理机构以及投资者所接受。根据纽约梅隆银行测算,截止2014年,全球公益金融市场的规模达22万亿美元。

据悉,公益金融联盟成立后将涉及健康医疗、教育、科技、环保、文创等诸多领域,涵盖内容也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不断延展,包括但不限于影响力投资、社会影响力债券、公益创投、慈善信托、普惠金融。

公益金融联盟秘书长谭亚幸

“我们投资的不仅仅是项目,更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公益金融联盟秘书长谭亚幸表示,只有把社会问题变成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机遇,社会问题才能最终得到解决。公益金融联盟希望以一种创新的组织模式,去概念化地启发与推动中国公益金融事业的的落地发展。

据悉,在公益金融联盟的创始发起人当中,既有博将资本、道生资本、秘银资本、万向信托等金融领域的专业机构,也有Leverage供应链、MSC 咨询等深耕垂直领域的行业佼佼者,既有麒麟会这样的专业天使投资人社团,也有以个人名义加盟的各行精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