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破获重大抢劫杀人案 手段残忍

点此了解吉林市招聘群 免费发招聘求职信息

今年,吉林省森林公安局开展的“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吉林省各级森林公安机关陆续破获了多起命案积案。近日,吉林省森林公安局露水河森林公安分局就抓获了四名在18年前抢劫杀人案件的犯罪嫌疑人。

突发惨案 蒙面劫匪打破小镇平静

2000年7月20日,吉林省森林公安局露水河森林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电话称,位于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露水河镇的某油库内发生了抢劫杀人案件,油库的员工被残忍杀害。

接报后,警方第一时间赶到案发现场,在案发现场发现了两名值班人员,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随即警方将其送到医院救治。在救治过程中,其中一名受伤人员因为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当时的案卷资料显示,经勘察,警方发现了有三名不一样的足迹,经其中一名受害人回忆,三名蒙面的犯罪嫌疑人进入现场,将他两名值班人员打伤后潜逃,在现场遗留了大量的作案工具。

两名被害人在头、面部、手臂有多处伤痕,现场遗留了大量的血迹。并且在员工居住的屋内,民警发现也有大量被翻动的痕迹。

民警判断,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抢劫杀人案件,并且犯罪嫌疑人的手段十分残忍。

警方对该嫌疑人的年龄、身高做了一个刻画,年龄大约确定为20至40周岁,男性,身高在一米八以上。

此事件在当时的露水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百姓和业主人人自危,晚上有人不敢出门。

线索中断 犯罪嫌疑人神秘消失

案发后,露水河森林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18年前的露水河镇交通落后,民警分析案发后犯罪嫌疑人逃跑只能通过公路和铁路两种方式,于是兵分两路,进行走访排查。

然而经过长时间的寻找,除了现场遗留的作案工具和几枚脚印,犯罪嫌疑人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寻找不到任何踪迹,案件一时陷入了僵局。

信息比对 犯罪嫌疑人踪迹浮出水面

直到今年8月,在重新梳理案件的过程中,专案组的技术人员将当年留下的相关证据,送至公安部进行重新检验,发现家住吉林省通化市的仇某,很有可能是18年前抢劫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之一,便立即赶往通化市对仇某进行抓捕。

智斗嫌犯 发现案件疑点

抓获仇某后民警立即对其进行突审,最开始,仇某也是拒不承认,但经过民警的耐心劝导,仇某最终交代了自己伙同庄某、王某进行抢劫的犯罪事实。民警随即将庄某、王某传唤到案。

在审讯王某的过程中,王某拒不交代2000年7月20日省油库另一起抢劫案。

细心审查 牵出连环大案

王某为何拒不承认这起抢劫杀人案?民警认为这不是简单的抵赖,便对王某的身份信息进行进一步的筛查,发现露水河镇油库杀人案案发时,王某正在服刑,不具备作案时间。

同时据王某交代,自己抢劫过一个露水河镇新世纪手机店,还有一个通化市保安学校的村委会。

通过进一步的调查,民警发现,由于时间过去久远,最先到案的犯罪嫌疑人仇某,不仅参与了2000年的露水河油库抢劫案,同时还在2003年再次伙同王某、庄某进行抢劫。其中一起就是发生在露水河镇的手机店抢劫案。

2003年发生的这起手机店抢劫案件,不仅使受害人损失了3万余元,给受害人的家庭也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虽然2003年的两起抢劫案件成功破获,但是2000年的油库抢劫杀人案,还有一名犯罪嫌疑人身份不明。经过对仇某、庄某的多次审讯,最终得知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的下落。

因生活拮据 男子伙同朋友进行抢劫

民警立即将李某抓获归案。至此,三起抢劫案件成功告破,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据警方调查,四名犯罪嫌疑人均是以前的狱友,或者是发小,平时总在一起,18年前约定一起于露水河镇作案。

据犯罪嫌疑人仇某交代,他与庄某是发小,2000年来到露水河镇时,结识了当地人李某。由于经济拮据,三人便决定去抢点钱。

同时仇某也交代了详细的作案过程:四人在翻进油库的围墙之后被两名更夫发现,于是便开始殴打更夫。

将两名更夫打伤后,三人便沿着铁路逃走了。但过了两年后,2003年,仇某与庄某不思悔改,伙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再次作案,对手机店以及学校进行了抢劫。

仇某表示当时并不知道更夫被殴打致死,以为只是被打伤了。

在逃亡期间,四名犯罪嫌疑人也都组建了自己的家庭,开始了新的生活。但案件发生后,吉林省森林公安的民警一直没有放弃对犯罪嫌疑人的追捕,最终在十八年后将四人一举抓获。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被羁押在看守所内,案件还在进一步的侦办当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