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华文化全球巡展回归展暨君领天下文化论坛将在上海开幕

本网讯(国际在线记者陈秀娟)为了认真贯彻执行“一带一路”倡议、“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伟大战略思想,提升中华民族的伟大自信和文化自信。由人民日报市场报网络版书画艺术中心、西湖艺术博览会组织委员会、上海君领天下集团联合主办并独家冠名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带一路中华文化走出去全球艺术巡展第十站》回归展开幕式暨君领天下年度盛典将于2019年1月8日在上海隆重举行。

一带一路中华文化走出去全球艺术巡展总顾问刘吉部长将亲临开幕式致辞并剪彩。

据了解,《一带一路中华文化走出去全球艺术巡展》已经成为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标志性品牌。自2014年启动至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把中国最古老、最优秀的传统艺术如书画、剪纸、刺绣、石雕、陶瓷等艺术作品传播给世界各国人民。毎到一个国家,组委会都会在当地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彰显中国艺术家企业家的大爱无疆情怀。

一带一路中华文化走出去全球艺术巡展创始人、总策划、总指挥沈祖宏告诉记者:“这次回归展,是继迪拜、英国、印尼、斯里兰卡、加拿大、马来西亚、G20峰会、联合国中国文化行等大型国际性文化活动以来的第十站,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次回归展选择上海举行,是因为上海是创新之城,魅力之城,是全世界最具活力、最具文化气息、最具创造力的城市,是中国改革开放向世界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沿地带,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

从组委会了解到,本次回归展,参展的艺术家在海内外具有相当的影响力,不少艺术家曾随一带一路全球巡展的中国艺术家代表团,在许多国家参加中外艺术大展,享誉卓著。这次回归展,组委会特别邀请到中国国宝级艺术大家、享有“中国第一牡丹”美誉的著名学院派艺术大师孟林女士;享有“国宝级油画艺术巨匠”美誉的著名学院派艺术大师王海力先生;享有“中国的达芬奇”美誉的潘天寿之外孙、著名艺术大师朱仁民先生等重量级艺术家。

据组委会透露,出席开幕式的重要嘉宾和参展的艺术家们,将在二十米长卷上,共同创作有关“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历史画卷,用书画的形式讴歌我们伟大的祖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献礼!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和独家冠名单位上海君领天下集团董事局主席聂枭,是一位具有强烈爱国情怀和民族情怀的企业家,勇于为国家为民族担当。他一以贯之以积极传播中华文化为己任,以文化报国为立命之本,践行着一个文化人和企业家的责任。

五年来,君领天下集团累计向中国红十字会、四川、江苏、河南、湖南、甘肃、辽宁等受灾、贫困地区捐助资金和物资价值近千万元,获得了海内外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公司业已成为中国文化教育培训界的翘楚,成为中华文化传播的中坚力量。据了解,2016 年,君领天下集团捐资一百万元,创立一带一路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基金,帮助“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的汉语培训和中国文化传播。

本次活动由上海国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杭州一颗良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翱目光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总裁网、杭州法之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