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耳朵叫醒 又一波好听的闽南语歌诞生

海西晨报 · ZAKER 厦门 记者 万翠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12 月 17 日在厦门落幕。从今年三月大赛启动开始,共向社会公开征集到 200 多首优秀作品,专家、评委最终选定了分别来自台湾、厦门和泉州的《来去厦门》、《多情的少年》、《阿嫲的教示》三首作品进入下一轮推广。

自 2007 年开始,海峡两岸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已成功举行了十一届。赛事足迹遍布厦漳泉、台湾、金门等两岸城市,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 " 一带一路 " 沿线国家,共征集一千多首原创歌曲作品,培育了大批年轻的创作者和歌手,积累了近百首经典的原创歌曲,成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赛事。

2018 年是改革开放 40 周年,也是厦门全面发展的 40 年,厦门有自己的文化特色,更有自己独特的文化使命,用本土文化浓郁的闽南语歌曲唱出厦门 40 的沧桑巨变,唱出厦门人拼搏向上的精气神,唱出闽南文化的博大精深,在 2018 年改革开放 40 年之际显得尤为重要。

从今年三月第十一届海峡两岸闽南语原创歌曲大赛启动开始,厦门市文广新局向社会公开征集作品,同时主办单位还向厦门、泉州、漳州、台湾、马来西亚等地区的十组专业词曲作者定向委约创作了 10 首作品,此外,主办单位还将历年来双歌赛征集到的 100 多首优秀作品进行了再次梳理。最终从三个渠道征集到了 200 多首优秀作品。经专家、评委们对三类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评选,最终选定了三首作品进入下一轮推广。他们分别是:《来去厦门》、《多情的少年》、《阿嫲的教示》。

第十二届闽南语双歌赛将围绕这 3 首作品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宣传推广,发动市民从中票选出一首,作为第十二届闽南语双歌赛主打歌曲,再通过全媒体宣推和全人群参与,争取让这首歌曲成为厦门市民耳熟能详的作品,向改革开放 40 周年献礼,为伟大时代讴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