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言车语】轮胎保养小常识你知道吗?

蜀黍说

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轮胎就好比汽车的鞋子,它的状态好坏直接关系到汽车的驾驶安全。不过不少车主都比较烦恼,轮胎要怎么保养,要注意些什么?这确实是个问题,许多人都觉得,只要轮胎没破裂,能有就用,实在用不了了才换。这样的做法是不对,要学会保养才是硬道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汽车轮胎应该怎么保养。

1

关注磨耗标记

新轮胎与旧轮胎的牵引力和抓地力的差别很大。那些磨损很厉害的轮胎,即使是冬季轮胎,也无法在冰雪路面上发挥作用。因此,轮胎要根据磨损情况及时更换。所有轮胎在花纹深度1.6毫米处都有磨耗标记,凡是有磨耗标记的地方都有一个小凸台,这个凸台称为“胎面磨耗标记”,凸台旁边有“胎面磨耗标记” 的英文缩写“TWI”。在正常使用的前提下,轮胎磨损达到这个凸起的地方就说明需要更换轮胎了。

2

保证充气压力

冬季气温低,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冬季车主应该适当增加轮胎充气压力减少轮胎磨损消耗。但与此同时,如果在路面结冰打滑的情况下,轮胎的充气压力过高会影响轮胎的抓地力。一般情况下,在寒冷的冬季,我们推荐使用比标准高10%-15%的充气压力,但不能超过产品手册规定的最大充气压力。另外,在寒冷的冬季,车主要经常检查轮胎的充气压力,当轮胎的充气压力不足时,应及时给予补充。

3

要经常清除胎纹内杂物

清理杂物简单了吧,轮胎其实就跟车主穿的假UGG一样,里面如果有点小石头子儿啥的走路也会不舒服的所以要及时清理掉胎纹内的杂物,如果胎纹内出现杂物在开车的时候就会有颠簸的感觉,而且对于轮胎的伤害也是很大的,尤其是在跑高速的时候更是要仔细清理干净再上路,高速公路上爆胎可不是闹着玩的,分分钟能让你香消玉殒。

你的轮胎需要保养了吗?

咱们下期再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