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宣布了IGBT4.0芯片研制成功,有更高的加速能力

比亚迪的“中国芯”,两根头发丝的宽度,却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

芯片成为了我国高科技行业最短的一块板,提升芯片的自给自足能力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事情,之前国家就曾经有过发展龙芯地的行为,不过芯片的研发是非常需要时间得,今年年初还发生了中兴事件,也是国内芯片行业的痛点,无数为芯片行业发展的国人都在为了国家芯片行业的发展做出努力。最近,比亚迪就宣布了IGBT4.0芯片研制成功,这件事情在国内的芯片行业成为了重大事件。

IGBT芯片就是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就像是CPU,是新能源车的重要部件逆变器的核心,这个芯片掌管着整个设备的能源变换和传输,不过比电脑和手机的芯片的承载能力更加高,因为这个芯片是主要用于汽车飞机等大型设备的。在电动能源车上,最重要的一个部件就是动力电池,然后就是这颗不到两根头发宽度的芯片,这个芯片的价值是电机驱动系统的一半,可以看到这个芯片的地位了。不过一直以来我国的芯片行业严重依赖海外的芯片进口,国内极大部分的芯片都掌握在英飞凌,三菱之类的海外企业手中,虽然说国内的集成电路产业一直在飞速的发展,但是对于打破技术壁垒还是需要比较大的努力,比亚迪的这一次研制成功,可以说是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封锁。

这个芯片的研制成功是经过很长时间的努力的,2005年比亚迪就组建了自己的IGBT研发团队,2009年就已经在芯片研究上取得了突破,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最新的车规级IGBT4.0芯片终于成功研发,这样的一款芯片的研发对于各个方面的要求都是特别高的,芯片的大小只有两根头发丝宽,需要在这样的大小上雕刻几十万个晶体管,笔且进行加工,芯片的制作对于厂房的要求也是特别高,不能有超过0.5微米的微尘,也不能有震动,就连厂房外面汽车行驶造成的人体感觉不到的轻微震动都会让一个芯片报废,可以说难度是非常高的。

车规级芯片的要求是非常高的,要经过各种应用环境的严苛检验,在可靠性方面要做到最好,比亚迪的芯片就做得非常好,这款IGBT4.0的芯片综合损耗比其他产品降低了大约百分之20,让整个策划的耗电更低,这块芯片的温度循环寿命比现在的其他产品提高了10倍以上,电流输出能力也有提高,让全新的比亚迪有更高的加速能力,所以比亚迪唐DM的4.5秒破百的能力并不是只靠的电机功率。

这款芯片的发布其实是非常低调的,但是对于国内的电动汽车行业来说可以说是一声惊雷,比亚迪这款芯片已经成为了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标杆,这个两根头发丝宽度的东西再也不能制约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对于中国自主研发芯片的事业来说,也是一剂非常强大的兴奋剂。

大家都知道,这个芯片的出现,对于我国不管是汽车行业还是其他行业都是具有很大的好处的,或许我们经过多年的发展,会具备向其他国家输出芯片的能力。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大家对于比亚的的芯片有什么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