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唯物主义者爱因斯坦,在晚年时会说出“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呢

为何唯物主义者爱因斯坦,在晚年时会说出“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呢

爱因斯坦绝对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如今我们在高中课本以及初中课本上学到的很多知识,都来源于爱因斯坦的研究跟发现,比如说相对论以及能量守恒定律等等,如果没有爱因斯坦以及牛顿等伟大的科学家的话,人类目前不可能处在这样的一种高速发展的模式当中,也因此科学家的地位在人们的心目中是非常高的,几乎是科学家说什么那么事实就是什么!

​我们对爱因斯坦的了解,几乎都处在了他一生中比较有名的成就上,但是对于他的个人人格魅力以及生平所发生的事情来说,我们几乎是一知半解的,甚至可以说是一点也都不知情的,比如物理课本上只会说爱因斯坦发现了质能守恒以及光速不可逆等等,但是课本上绝对不会说,爱因斯坦在晚年的时候根本就不关注他在年轻和中年时候所发现到的科学事实,而是沉浸于神学的研究范畴,其实不仅唯物主义者爱因斯坦,包括牛顿在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之后,也是用他人生当中的后半段时光全部投入在了寻找上帝的步伐中!

那么这些伟大的科学家们最终是看透了现实,并且认为神学是存在的吗?要不然爱因斯坦在晚年的时候,为什么会说出一切都是安排好的这种话呢?其实科学是严谨的,但是神学更加是微妙不可言的,也许这二者并非处在一个对立面上,科学的存在也并非就意味着神学是虚无缥缈的,有可能,科学的尽头就是神学,毕竟在地球上不是有很多事情用科学都无法解释的清楚吗?但有时候用神学来解释一切,就显得非常得顺理成章了!

有很多老人在年纪大了之后经常就会说出知天命这种话,可能在冥冥之中,他们就已经知道了自己的终点究竟在哪里了,但是这些用科学也是无法解释的清楚的,你们觉得科学的尽头是什么?神学究竟是否存在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