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女子看病途中遗失四千元,后面发生的一切她根本没想到——

“警官,我的钱包掉了,里面装着给我妈妈看病的4000多元钱,还有相关证件……”12月17日下午,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寿溪派出所接到市民朱女士的求助。

据朱女士讲述,当天下午,她带着母亲乘车前往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看病,到医院后,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

“当时我们到医院后,由于母亲病情较为严重,于是就搀扶母亲下车,可能在这个过程中,钱包掉在了地上。”朱女士说,发现钱包遗失后,她们立即拨打电话向公安机关求助。

接到求助后,民警王寒等人立即赶来帮忙寻找。根据朱女士的讲述,民警调取了她下车地点附近的监控后发现,钱包是在其下车时掉在地上的。

“我们在监控里看到,钱包掉在地上约20分钟后,被一名中年男子捡走。”王寒说,通过监控,他们发现该男子穿着一双拖鞋,于是判断他很可能是医院的患者。

随后,民警又调取了医院门诊大门外的监控,并在住院部找到一名穿着衣物相似的男子,可奇怪的是,当王寒询问男子是否捡到一个钱包时,他却称自己并没有到医院外面去,更没有捡到钱包。

“难道是我们搞错了?”王寒说,他们正感到纳闷时,旁边一个男子突然问道:“你们是不是在找一个钱包,那个钱包是我捡到的。”

原来,二人都穿着同样的衣服,且体貌特征非常相似,这才导致民警找错了人。

▲热心市民归还钱包

男子在确定自己捡到的钱包是朱女士的以后,立即当着民警的面,将钱包归还给了朱女士。男子介绍,当时他正在医院外散步,看到地上有一个钱包,担心被不怀好意之人捡走,才捡了起来,正准备交给医院时,就遇到了民警和朱女士。

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朱女士非常激动,打算购买水果送给民警以表谢意,但被民警婉言拒绝。

感谢热心的民警和拾金不昧的市民

让我们看到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来源:内江日报

文稿:曾利军、刘 颖

编辑:郭菁菁、黄国贤

图片:曾利军、刘 颖、网 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