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陌晨:专注于利用AIoT技术 将全屋智能方案应用落地

物联网技术应用落地的终极目的,其实还是为了让生活简单而美好。现阶段物联网行业的分工,其实已经不缺乏做基础硬件的厂商,也不缺乏做大系统和大智能的厂商,真正欠缺的是将普适化的硬件和强大的人工智能和云计算能力整合并落地到具体应用的行业方案运营商,雅观科技就是这样一家专注于利用AIoT技术将全屋智能方案应用落地的新锐公司,笔者近日专访了雅观科技联合创始人田陌晨。

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的融合(AIoT)是大势所趋,雅观科技的目标就是将人工智能和物联网融合到一起,并在智慧生活中得以场景落地。站在田陌晨的视角,现在的家居生活场景体验正面临着全方位的变革,其中最直接的就是房地产开发商(田陌晨更愿意称之为科技地产商)的角色转型,即从地产开发商的向智慧社区运营商的角色转变。在这个过程中,智能化场景化将成为未来家居的重要市场竞争优势,并且成为商业住宅争夺消费者的核心竞争力,目前雅观科技的重点就是基于雅观的AIoT技术,助力科技地产商向业主提供更多的智能服务以提升其服务价值。

面对这样的趋势转变,雅观科技希望能够将智能化通过各种服务的形式带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不仅在商业住宅,还包括各种酒店、民宿和办公场所等。田陌晨指出,雅观科技的使命是让生活变得更简单,为此雅观将会提供从家居设备连接智能化到智慧社区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先进的硬件方案与强大的云服务及智能化管理系统相结合,能够让消费者和运营者都感受到智能生活带来的各种便利和美好。田陌晨举例,以智慧社区为例,通过各种科学化的生活方式建议,社区服务能够最大化的提供生活的便利,比如结合使用者的身体情况,在夏天使用者该吃什么水果对他的身体最好,哪里有适合他的水果销售信息,可以随时推送到消费者面前,这种生活体验对于各种用户人群都是非常有益的服务。

当然,田陌晨坦言智能化进程面临的挑战也很多,其中一个就是智能化服务需要前期投入的成本增加,这需要物业服务公司和消费者共同评估其成本支出问题。针对目前行业的这个痛点,田陌晨用一些实际案例来阐述其中的解决方案。

比如某些物业公司会以界面广告的形式来将展示机会出售给部分广告商,降低系统的建设和运营成本支出,这样,消费者只需要额外部分广告接收,就能以极低甚至免费的价格享受智能化的贴心服务。田陌晨很有信心的表示,现在智能化的普及率还很低,如果智能化成为大家都能接受的生活必需服务,那么很多服务都可以借由这种植入广告的方式逐渐产生运营利润,到那时,也许物业服务公司的各种成本支出都可以从这些收入中获取,消费者只需要使用智能化社区服务就可以节省物业费的开支,那会极大促进智能化社区服务的爆发性增长。重点是,这个合作过程中,业主、物业、雅观三方是共赢的。

作为着力于深耕智慧社区服务领域的新锐公司,雅观科技依托阿里云的强大服务体系,打造了经验丰富的软硬件协同开发的团队,从而能够提供强大的智能化生活与办公服务的完整系统级平台,正如田陌晨所说,伴随着智能化逐步改造我们的生活,雅观科技希望通过AIoT技术能力连接家居设备商,助力科技地产商实现空间智能化产业升级,让未来的人居生活变得更加简单而美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