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或成为投资人在2019年投资的火热之地

FN资讯(FN.com)12月18日讯,据外媒报道,近日75%的有限公司、投资家族、富商和企业风险投资组织对于东南亚的金融科技非常看好,而东南亚和印尼是最具吸引力的的市场。

有限合伙人观看东南亚市场,尝试Fintech和有限合伙人调查2018

近期tryb于2018年10月底对亚洲、欧洲和美国的金融科技行业和LP部门的85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发现近60%的有限合伙人表示,东南亚对金融科技公司来说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场。超过40%的有限合伙人计划在2019年增加对金融科技投资战略的投资。

有限合伙人2019年的未来投资计划,tryb Fintech和2018年有限合伙人调查

特别是印度尼西亚(48%)被认为是最具吸引力的市场,其次是新加坡(32%)和越南(13%)。

有限合伙人观看最具吸引力的东南亚市场,试用金融科技和2018年有限合伙人调查

据安永数据显示,印度尼西亚是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人口估计超过2.6亿。其金融科技发展迅速,截至2018年初印度尼西亚已有260多家金融科技公司,而2017年融资金额就达到了2600万美元。其中约有78家金融科技公司在支付领域开展业务,20至30家公司分别在贷款、储蓄和投资领域开展业务。

根据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后者的发展机遇。据印尼金融技术协会(Aftech)执行主席Kuseryansyah介绍,在未来五年,印尼将有五个金融技术行业实现显著增长。即在线支付、P2P贷款、保险技术、众筹和价格聚合。Kuserasyah还表示,在一个只有36%人口拥有银行的国家,P2P贷款可以很容易获得小额贷款。与此同时,在印度尼西亚,保险技术可以为大量没有保险的人提供保险服务,现阶段印度尼西亚只有1.7%的成年人有保险计划。安联(Allianz)高级战略项目经理Evgenia Vorontsova表示:“东南亚的保险保护差距给小额保险和社区保险的创新提供了新市场空间,在这些领域,像电子商务、汽车、旅游和健康保护将出现新的商机”同样,tryb的调查发现中,支付(39%)、贷款(16%)和企业技术(16%)领域是LP认为最具吸引力的金融科技行业。超过90%的受访有限合伙人认为,金融科技在未来将会给东南亚带来新的生机活力。

有限合伙人观看最具吸引力的金融科技领域,试用金融科技和2018年有限合伙人调查

金融科技公司的观点

根据tryb调查,金融科技也对东南亚的增长前景和筹款环境持乐观态度。大多数金融科技公司期望市场“适度快速增长”,现在专注于扩展和筹资。

市场增长前景,尝试金融科技和有限合伙人调查2018年

目前东南亚企业已经筹集了一些资金,正努力在整个地区扩大规模。是时候把产品推向市场,为下一轮融资提供数据了,”tryb Group联合创始人马库斯•格涅克(Markus Gnirck)表示。“对于企业家来说,最被低估的挑战之一,是如何在筹集资金和管理企业规模之间取得平衡。”接受调查的金融科技公司中,有四分之三目前正在筹集资金。融资被评为投资者帮助金融科技公司实现目标的最有效方式。Fintechs还认为,投资者可以通过利用网络(15%)和协助扩大规模(14%)来增加价值。大约三分之一的金融技术公司每个月都会从投资者那里得到指导、建议或运营支持,其次是特别支持(22%)和每周支持(18%)。

Fintech公司的最高优先事项,tryb Fintech和2018年有限合伙人调查

调查结果还突显出,金融科技公司和有限合伙人对拥有特定授权和金融科技专业知识的投资者需求强劲。超过85%的受访者曾与专注于金融科技的投资者会面或接触过,而近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过去更希望接触专注于金融科技的投资者。研究发现,几乎所有金融科技受访者未来都希望接触到更多以金融科技为重点的投资者。

您是否参与过Fintech-Focused Investor,尝试Fintech和有限合伙人调查2018

tryb的研究对应了其他顶级公司的预测。根据美国咨询公司贝恩(Bain & Company)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受投资者对东南亚科技行业浓厚兴趣的影响,东南亚投资生态系统即将实现增长。超过60%的东南亚投资者表示,在2018年和2019年,科技是他们关注的重点领域,金融科技是最大的细分领域,领先于人工智能和区块链。

本文为原创文章,作者:Jack,如若转载,在文章标题后注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