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第一杀手——伽马射线暴

夏天的夜晚,你仰望天空时。如果发现夜空中突然有一束非常明亮的光芒,短短几秒便消失不见。那么记住,它不是流星划过天空。

它是来自太空深处的威胁。

它所爆发的世界必定是一切不复存在的。

它爆发的威力是相当于太阳10亿年爆发的能量。

它是宇宙名副其实的第一杀手——伽马射线。

设想,你有一种超能力。可以收集方圆10光年的所有能量,然后你随意朝一个方向射出去。

但凡被光束经过的地方瞬间毁灭。

那么伽马射线是怎么产生的呢?

一个十倍于太阳的恒星或者是一颗超级巨大的恒星走向生命的末期。

当那个恒星的物质崩塌形成黑洞时。所有物质都被压缩在一团。极度致密的物质从旋转的星体俩极处瞬间各自喷出一束能量。

这束能量携带致命的等离子体,冲向太空。

一般来说一个恒星爆炸时产生出来的伽马射线属于长射线,甚至维持一分钟之久。

一个质量不足的恒星演化到末期,由于太小形成不了黑洞,变成了中子星。

当两个中子星因为引力作用,相互碰撞后发生爆炸。其产生的伽马射线短短几秒钟就结束。

中子星合并产生的伽马射线属于短射线。

伽马射线在1960年被发现。但那个时候的望远镜无法捕捉到它爆发的位置和距离有多远。

但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在银河系还没有发现过伽马射线的痕迹。

探测到的伽马射线皆来自遥远的太空深处。距离地球可能100光年,也可能1000亿光年。

如果地球被伽马射线击中会有什么后果呢?

如果地球被几十光年外的伽马射线击中。

很简单,超高的温度瞬间让地球变成一个地狱。细菌也活不了。

如果地球被1亿光年外的伽马射线能量束击中。

地球大气层虽然会保护地球。但温度极高的能量束会把大气层烤焦。

臭氧层的消失让届时的地球温度升高,各种酸雨、海啸、狂风等自然灾害接踵而来。

致命的高温会让地球的生命消失无影无踪。

科学家称,伽马射线这一束能量光在宇宙爆发的方向太不确定。

简而言之就是随机性。

有科学家猜测,为什么迄今为止发现不了外星文明。可能一一被伽马射线秒杀了。

瞬间让一个文明消失,真让人不寒而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