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热门大行业”竟无人入选“改革先锋”,背后说明了啥?

在12月18日前举行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有100名在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人物获得了“改革先锋”的荣誉称号。在庄严神圣的人民大会堂,从中央领导到与会代表,全体人员面向主席台上的改革先锋鼓掌致敬、祝贺,少先队员敬礼、献花。可以说,这些人真实地“达到了人生的高潮、到达了人生的巅峰”

观察入选者所分布的行业,我们发现长期的“热门行业”、曾出现两个“首富”、大佬云集、富豪众多的房地产行业,竟无一人入选!虽然他们常常唱着“好嗨哟”,但这次他们没有“到达人生的巅峰”......

房地产行业是一个支柱行业,但也是一个值得反思的行业。“百人榜”入选率为0,可以透露出国家对这个行业的一丝态度。对比其它行业入选者,房地产行业在突破性、变革性、创新性等方面都显得不足,而在“惠民性”、“获得感”等方面更是“难以启齿”。所以,他们的出局很正常。

对于依靠高负债模式发展的房地产行业、对于长期豪气冲天的房地产商,其实规模和财富不是被人“致敬”的理由,要想到达“人生巅峰”还有很多的课要补、很多的事要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