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时间与空间,在这里一切皆有可能,黑洞的力量到底来自哪里?

我们知道的黑洞是一个大嘴巴,它能够吞噬任何东西,连光都不放过。如果按照科幻小说的故事情节来分析,那么黑洞就是一个通道,两个世界的一个转换门。进入黑洞,你就会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这是一个非常遥远的地方。没有人知道结果会怎样,因为进去了不知道会从哪里出来。据推算,有两种结果,一种是回到原本的世界,另外一种则是前往一个新的世界。黑洞是一个扭曲的空间,原本相距遥远的两个地方,一下子就缩短了距离。

扭曲的空间可以这么解释,用一张平整的纸张,当画出一条直线,你会按部就班地走着,把这张纸揉一下,原本的直线还是那么长的路程,但是戳破一个孔,就可以变短了。爱因斯坦就是利用了这种道理来解释引力。黑洞内部特别曲扭,到达奇点的时候更加弯曲。越接近黑洞,黑洞内壁就会变得陡峭,被无限拉大拉长。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在奇点解释方面上行不通,无法把力学与奇点联合在一起,无法弄清它的真面目。

黑洞是不断在变化的,不是静止的,内部任何方向都有旋转的倾向。一个点在旋转的时候,速度足够大,就会形成一个漩涡,这相当于一个大门。其实也有人把黑洞叫做虫洞,即连接两个世界的一扇大门。黑洞并不是空空如也,而是蕴含着许多物质,质量非常大,但是体积非常小。在黑洞的边缘,它才有如此大的魔力可以捉住任何物体。随着吞噬的物质越来越多,体积也越来越大,可以从正面进,却无法从背地里进,更别说是从哪里出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