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童曹入围《自然》影响世界十大科学人物,名列榜首!

英国科学学术期刊《自然》周三(12月19日)发布2018年度影响世界的十大科学人物,当中发现石墨烯超导角度的“神童”曹原位列第一。

曹原(左上)与贺建奎(右下)一同入选十大科学人物。(互联网)

年仅22岁的曹原是美国麻省理工博士生,早前接连发布有关石墨烯的重磅论文,发现两层平行石墨烯若堆成约1.1度的角度,便会产生超导效应,开辟了凝聚态物理学的新领域,轰动国际学术界。年纪轻轻的曹原曾表示,自己并不特别,只是跳过中学阶段一些“无聊东西”,但与其他大学生一样,都是读足4年。

杂志封面的设计仿佛专为曹原而设。(互联网)

今期《自然》杂志用上“10”作为封面,且由两层蜂巢状的小六角形填涂而成,当中的“0”更呈六角型,宛如石墨烯的碳环结构,仿佛是专为曹原而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