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网生代最爱听虾米音乐 月人均使用时长超5小时

昨日,国内知名移动大数据服务商Quest Mobile (以下简称QM)公布代表95后、00后网民的《Z世代洞察报告》。虾米音乐以300分钟以上的月人均使用时长,在同类型音乐APP中独占鳌头。

Z世代也称互联网世代,指的是年龄在24岁以下的移动互联网网民。在全体网民中占比超3成,贡献了移动互联网近一半增长率。在听歌上偏好有调性音乐的Z世代,对文艺小清新气质的APP青睐有加。

根据QM公布的2018年10月中国移动互联网数据库显示,虾米音乐的月人均使用时长达300分钟以上,位居行业第一,超过网易云音乐、QQ音乐、全民K歌和唱吧。

在Z世代占比和活跃渗透率上,虾米音乐的用户占比达52%,活跃渗透率达158,超过了QQ音乐45.6%的活跃度和138.5的渗透率,综合其月人均使用时长,体现出超强的用户黏度。

QuestMobile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10月,Z世代用户突破3.69亿,从2017年1月开始,增长了3900万。Z世代用户的手机消费能力、线上消费意愿高于其他群体,音乐上更偏爱风格化、分享化。

对于95后、00后来说,用AI黑科技发掘“千人千面”的长尾歌曲,通过相似歌曲漫游、探乐实验室等功能,传达极致音乐体验的虾米音乐,能够满足不少年轻人的好奇心。在内容呈现方面,虾米深耕已久的“寻光计划”里也有不少足够潮流前卫的声音,保持年轻用户对平台的粘性。

去年QM公布的《2017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虾米音乐的用户活跃率高达25%,虾米音乐的人均单日使用时长超过34分钟,稳居行业第一。在技术层面更精准洞悉用户的需求,丰富用户喜好,虾米音乐让喜爱多元音乐风格的年轻人成为优质歌曲推荐算法的最佳受益者。

今年,虾米音乐的产品升级动作不断。除了推出简洁大方的ios和windows桌面版,网页版也进行了优化更新。近日正式上线的虾米音乐移动端7.5版本,将“为你定制”的AI推荐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据统计,18至34岁的年轻用户是虾米的主流消费人群,90后年轻人占比达到80%,95后用户占比高达40%。

十年以来,通过链接“青年文化”、“独立音乐人”等方式,虾米音乐瞄准年轻市场,打造云栖虾米音乐节,在北京水立方落地音乐治愈所,携手滚石举办原创乐队大赛,助力天猫双11狂欢夜,品牌跨界合作等一系列活动,持续自身新锐、年轻、独立的品牌形象表达。背靠阿里巴巴强大资源背景和阿里大文娱优势,虾米音乐将在后音乐产业时代竞争中,探寻到更多的音乐生态内容价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