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这几点,做出和别人不一样的科技展馆设计

科技馆设计不同于一般的企业展厅,它既要打造出科技感,也要提炼企业自身的科技元素,二者需展厅设计师巧妙设计、完美结合,才能交出不一样的科技展厅设计。

科技馆设计要“接地气”,突显城市/地域文化,让参观者有归属感、认同感。对于资源相对匮乏的县级科技馆,可同时兼顾地方性的自然、人文内容,科技馆本土化需要更多社会意义的探寻。

儿童、青少年、学生群体是科技馆的主要“观众”,展览教育是科技馆的主要教育形式,其设计需通过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内容和参与互动的展示形式,反映科学原理及技术应用,鼓励参观者动手探索实践,不仅要考虑普及科学知识,而且还要注重培养参观者的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

信息化互联网如此发达的今天,科技馆设计很容易同质化。面对科技馆设计没有新意、审美疲劳的情况,设计师要摒弃直接复制大型科技馆、照搬照抄的想法,而要从展品设计、展示设计等方面多管齐下,并规范展览设计的流程,这是一项任重道远的艰巨工作,需要专业的设计团队精心打造。神马壹佰专注展厅展馆设计多年,拥有实力雄厚的核心设计团队,助力你打造不一样的科技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