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改革开放40年同频共振 长虹引领AI时代迈向新未来

2018年12月18日,是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日。改革开放的中国,创造了令世界惊叹的奇迹。而制造业作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基石,在这40年里取得了巨大飞跃,尤其是家电行业一日千里,已形成世界领先的产业格局。

在四川卫视的改革开放纪念节目中,有很多向长虹致敬的内容。用长虹40年前的电视看直播晚会,既能看到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图像,更能看到长虹电视与时俱进的脉动。

风云40年,中国家电行业领跑者

回首改革开放40年,长虹的飞速发展,就是一部浓缩的中国家电业成长史。1989年,震动行业内外的“长虹现象”大讨论,就是偏居西南一隅的长虹引发的。随后,长虹从日本引进最新一代彩电生产线,为成就中国日后的彩电大王奠定了基础。从80年代中期到20世纪末,长虹集中资源专注于彩电产业,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

从上世纪80、90年代起,长虹不仅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设备,还注重学习背后的技术与质量管理思想,在自主创新中持续开放合作,博采世界优秀企业的技术和产品,始终保持与全球潮流同步的眼光和新鲜活力,成为振兴民族工业、打造民族品牌的领头羊。

上世纪90年代之后,发达国家的彩电逐渐进入大屏幕时代,长虹在国内率先开发大屏幕彩电技术,不惜重金整合国内外技术资源,开发出了数款代表性高端大屏彩电机芯,提前十年让亿万中国家庭看上了大屏彩电。

到了新世纪,长虹在彩电高端市场又再度发力。以军工立业、彩电兴业的长虹,如今已成为有全球竞争力的综合性信息家电企业。在市场大潮中乘风破浪,长虹以其强大的竞争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引领了中国家电行业一个时代,成为对改革开放有杰出贡献的功臣。

智能化转型,引领人工智能家电时代

时代在变,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风生水起,让中国家电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局和挑战。怎么样才能不被用户抛弃?唯有不断进行技术和理念创新。面对新形势,长虹给出的应对是,大力实施智能化战略,沿着差异化发展的升级转型之路,豪迈走起!

“机遇只留给有准备的人”!早在五年前,长虹为加速推进企业和产业转型升级,就确立了“新三坐标”智能战略,并在这一战略的指引下构建大数据中心,强化智能制造等能力平台。今天的智能家居时代,长虹早已经准备好了。

“智能家电”刚萌芽的2014年,长虹就在行业内第一个吃螃蟹,喊出“告别遥控器”的口号,率先推出可实现三网融合的多个智能家电产品。除了智能CHiQ电视,还有搭载云图像识别功能的CHiQ冰箱、搭载人体状态感知功能的CHiQ空调……让人为之耳目一新。

2016年,长虹推出全球首台人工智能电视,人机交流进入全语音交互时代。此后,AI技术与冰箱、空调相融合,并完成多次产品迭代,CHiQ家电品牌成为年轻人的最爱。目前,长虹智能电视激活率、留存率、活跃度、转化率,都已在行业遥遥领先,受到亿万用户欢迎。

在今年10月的长虹建业60周年战略转型暨产品发布会上,长虹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电视新品,又在行业内投下一颗“原子弹”。这是一个可喜可贺的日子,从此,中国家庭的客厅生活,可以进入全语音控制时代了。

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Q6A,不但支持远场语音、声纹识别,语音识别正确率更是高达90%。嫌人工智能声音生硬?不可能!长虹Q6A电视通过TTS语音合成情感化语音交互技术,让家里的电视变得“人情味”十足,与电视机对话,可以像与朋友聊天一样轻松。

全屋智能化,跨品牌家电成为一家人

目前,多数企业的智能家居建设,仍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内进行,只能实现内部产品和系统的互联互通,体验效果远远不能满足需求。长虹不怕困难,主动去啃“硬骨头”,探索跨品牌生态兼容,产品互联互通互控。

如今,长虹推出的Q6A、Q6K系列电视新品,以AI+IoT技术为核心,通过强大物联兼容协议,已实现了跨品牌硬件接入,不再是单一硬件,而让不同的产品联合起来。长虹第六代人工智能电视,开机是智能电视,关机则变身物联音箱。只要主人发出一道语音指令,就能立即通过家里的电视,指挥跨品牌的各种智能家居设备,彻底满足你当家庭“统帅”的愿望。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在长虹的开放技术体系之下,电视与冰箱、空调……,实现了完全的互联、互通、互控,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目前在国内,控制终端可操控设备的品种,没有出长虹之右者。过去只会默默制冷的空调,现在也可以“听懂人话”,随时感知室内空气好坏,开启相应的空气清洁模式,让全家老小的身体更健康。

靠着足够开放的胸怀,长虹打破了智能家居设备跨品牌物联互通的界限,开启了AI4.0智能家居生活新时代。未来,长虹还将以更开放的态度,积极融入其他品牌与其他物联网平台,继续引领家电行业的发展新潮流,将美好的“互联”生活进行到底。

我们不一样,未来智慧家庭有担当

为什么许多电视产品卖不动,不“撩人”?其实很简单,没有核心竞争力,也就没有吸引力。长虹做电视,做智能家电,要的就是跟别人不一样。不断挖掘和引导用户新需求,走差异化路线,让长虹在竞争白热化的家电市场上,始终充满魅力,让用户惊喜多多。

盲目跟风,追随热点?No!这绝不是一贯优秀的长虹的本色!长虹能够积极和成功转型,底气首先来自于强有力的技术创新。在信息家电板块,长虹的目标是,用IoT+AI技术重塑家电产业。今天的长虹,不但是国家彩电行业智能制造关键标准体系建设的主要承担者,还是工信部认定的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之一,没有人敢说长虹不牛。

不仅语音识别应用技术在业内领先,长虹在产品设计方面也卓尔不群。长虹CHiQ电视Q5R,玻璃背板上可发光的天鹅美背设计,做到了时尚与艺术完美结合。Q6K系列CHiQ电视新品采用了独家首创的全新人工智能用户界面技术,是第一款摒弃焦点框的界面设计,界面只有一个交互层级,用户想什么就能说什么,简单就是极致,简单就是实力。

作为中国制造业典型代表,长虹如今重点发展三大主业板块,从信息家电、产业服务到军民融合,每一板块都让人充满期待。在资源聚集、产业集群、商业模式及技术积累等方面的优势,都将进一步得到充分发挥。长虹还将面向制造行业,做他们的“云服务商”,培育新的增长点。所有这一切,都将为你带来一个绝对不一样的崭新的长虹。

新的时代,以强大技术实力为依托的长虹,重新定义了电视等家电产品。有高新技术,有大数据,有开放战略,物联网和人工智能让长虹更如虎添翼。家电设备互联互通,场景服务体贴到位,产品不断向更完美升级 ……长虹家电产品的与时俱进,正是改革开放精神的完美体现。未来中国的智能家居行业发展、智慧家庭建设,谁将执牛耳?当仁不让是长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